汗蒸幕한증막或者比較常看到寫蒸汽房찜질방

韓國的汗蒸幕 其實有一點像台灣的三溫暖

藻堂裡有熱池 有烤箱 有蒸汽室

到汗蒸幕 有熱房 冷房 也有常溫的地方

其實我也不太會解釋到底是個怎麼樣的地方

但韓國人似乎真的很喜歡去

去年跟今年來台灣我都去了新村那間一整棟的汗蒸幕

新村地鐵站 麥當勞那個出口出來(3號)沿著右邊路走不要過馬路

1

會看到很大間粉紅色的Etude house 然後從旁邊的巷子進去後

2

左轉走一小段路就會看到了

3    

 

4

不同於觀光地的汗蒸幕

(觀光地區的就是會在進場前就買好全部了 聽說大概要60000won/次)

這間入場費就是入場費

裡面要搓澡要按摩另外算入場費用

晚上八點前進場不過夜的話是8000won/次(男生7000won/次)

過夜的話是晚上八點後進場11000won/晚

可以到隔天中午12點離場

 

我其中一天沒有地方住的晚上

就把行李寄放在JK的辦公室

然後去睡汗蒸幕了!

 

進場付錢之後,老闆會給一套衣服還有兩條毛巾

進去之後先找櫃子把東西收好

衣物脫了帶著一條毛巾跟盥洗用具去澡堂洗澡了

澡堂裡會有專門的搓澡大媽跟搓澡때밀이(ㄉㄟ咪裡)室

如果想給大媽搓澡的就不用帶沐浴乳跟洗面乳去

因為她們會幫忙把全身都洗得乾乾淨淨的

一次收費是17000won/次 約20分鐘

(最好是把錢先準備好,她們是會很直接的先要錢的)

搓澡前可以先把身子稍微沖洗乾淨然後去熱池泡一下

角質先軟化一下搓澡時也會搓的更乾淨

當身體都洗乾淨之後就可以擦乾身體準備換衣服去汗蒸幕啦!

女生更衣室裡都會有吹風機

使用一次100won/次

5

6

可以先在那裡擦擦保養品再到汗蒸幕

不過我建議先擦化妝水

然後帶著面膜以及乳液去汗蒸幕擦

可以先去躺最熱那間

敷上面膜讓毛孔在打開的狀況吸收面膜的精華液

大概躺個10分鐘就差不多了不然真的會熱死人

拿下面膜之後再擦上鎖水的乳液皮膚整個就變的很好啊!

至於到了大廳之後大家就可以跟著看電視

或者到販賣部買點小吃或飲料

7

而最特別的 就是一種叫做식혜 (西給)的飲料

有點像是薏米水 冰冰涼涼又有點甜甜的我很喜歡

基本上是適合大家在汗蒸房大量排汗之後補水的飲料

一般來說是買中杯的2000won/杯

8

9

(請原諒我素顏><)

情侶們很愛兩個人共飲一杯 哈哈

除了西給 大家也很愛在裡面吃蛋煮熟的蛋沾上鹽巴這樣吃

不過我不太吃的出來白煮蛋跟它的不同啦 哈哈

一盤3﹣4顆也要2000

10

其他還有脾酒 飲料 餅乾還有泡麵等

販賣部老闆會幫忙煮好泡麵還幫你加蛋

順便還會送上一小碟泡菜  很有趣

印象中好像是3000一碗

11

這次是禮拜天晚上 去的人超少

 

在汗蒸幕裡 除了澡堂之外

到處都可以睡覺

你可以拿著枕頭去睡任何地方

如果不想在公共區域跟異性睡一起的話

在更衣室裡也另外有幾間睡眠房可供大家休息

去韓國玩的話真的可以考慮去體驗一下汗蒸幕的樂趣喔!

12          

(面對natural republic 往右邊走會看到ETUD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品客巧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