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上去韓國首爾玩的人 超過半數都會選擇自由行

為什麼呢?當然是因為大眾交通工具方便 加上到處都有中英日文

基本上要四處趴趴走 其實是很容易的


首先 如果要先從仁川(或金浦)機場到達各位的民宿、飯店

當然要在出發之前先查好你們民宿、飯店的位置

(像是在什麼地鐵站附近阿 等等的)

首爾地鐵

從仁川機場或金浦機場到各個民宿、飯店 基本上有三種方式

1.機場巴士:搭乘一次是10000韓圜(有折價券可以折1000唷)

1

指要上面有的車號都可以使用,上車時跟錢一起給司機就好

機場巴士的好處是 司機會幫你把行李搬到巴士上 省下將重重的行李搬來搬去的麻煩

從仁川到市區的話 大概是1個小時左右的車程 


 2.機場地鐵:機場地鐵目前最新的路線是從仁川國際機場到首爾站

  中間經過的站包括金浦機場、數碼媒體城、弘大入口以及首爾站

2

基本上機場地鐵最人性化的就是你能夠知道大概的乘車時間 距離下一站有多遠

圖中已經走過的 就是變成紅色燈的 可以讓乘客清楚的知道離下一站還有多久的時間啊! 

機場地鐵的好處 當然最棒的就是價錢最便宜囉!從仁川搭到首爾站也不過3900韓圜(折合台幣大概100多)

搭乘時間大概也是1小時左右 不過要注意一下他的發車時間 平均15-20分鐘有一班

最早是早上的5點20發車 最晚12點末班車 

但是有一點要注意的就是 現在從首爾站發車的機場捷運

有分區間車以及全區車(區間車印象中只到黔岩站而已)

所以要記得看列車表示的目的地 以免搭錯車阿

 

3

嶄新的機場地鐵車廂 座位很舒服唷!


不過機場捷運的缺點呢 就是要辛苦的搬著行李走過長長的走廊啦!

雖然說大部分都有電梯可以搭 不需要搬行李上下樓梯 但是很多路真的走很遠阿><

我上次換車的地點是在弘大入口站 轉一站到位於新村站的民宿

在轉乘的時候就走了快20分鐘 (所以我決定這次就住弘大附近的民宿了 呼~)

1  

 

機場地鐵的門會長這樣~上面有樂天免稅店代言人的照片 嘿嘿(硬要跟GD&TOP拍)



3.計程車:因為太貴了 我不推薦 哈!聽說搭到市區要4.5萬韓圜 貴森森

但是大家要特別注意 計程車的顏色不同 跳表價錢也不同

由低到高是 白色-銀色-橘色-黑色

(尤其黑色的價錢 是白色的2倍以上阿!!!!!沒事還是別亂搭的好) 

4

但是因為12點過後首爾地鐵就沒發車了

如果真的有需要還是可以選搭計程車 不過上車錢最好先問價錢

就算是白色最便宜的車子 還是有的司機會看你是觀光客所以亂喊價

上次我從東大門搭到弘大,大約是10000韓圜(台幣不到300元)

其實跟台灣的小黃價錢似乎差不多,所以還是可以搭乘的啦!

 

ok 再來就是大家在韓國時候的玩樂交通方式了

首先大家最好是先買張在首爾通行無阻的t-money卡

5

其實有分很多種外觀啦!

最便宜可以買到2500一張的基本款式 在各便利商店幾乎都有在賣

但是要注意各價錢都有所不同

像是專賣給觀光客的t-money卡 大概是賣3000韓圜 但是會附上很多的折價券供使用

(在機場內通常買到的都是3000元的款式 因為大多在機場買的都是觀光客)

其實3000也很便宜啦 換算台幣大概也才80塊錢)

另外也可能在不同的便利商店買到不同款式的t-money卡 

像這次同行的友人就買了張kitty的 不過比較貴 要4000韓圜

還有還有 如果你特愛某些韓國明星 

在明洞地下街有專賣明星商品的地方 甚至還有看到賣韓流明星肖像的t-money卡

不過就更貴了 一張要價10000韓圜 只是紀念價值就提高了唷!


t-money卡的用途很多 除了搭乘地鐵(機場地鐵也可以)

像是公車、機場巴士、計程車、便利商店等等 很多都可以用t-money卡付賬

搭乘地鐵的話 價格是一次性票券的9折(單程1050韓圜起跳)

地鐵換乘公車 5公里之內的距離好像是免費的唷!

(不過跟台灣不同的是 搭乘公車上下都要刷卡)  

至於加值嘛 各地鐵站都可以加值這沒話說 當然也可以在各個有販售t-money卡的便利商店內加值

一卡在手 真的方便很多啦

 

大多數自由行的朋友們呢 最依賴的還是首爾市區內到處都有的地鐵啦

就是你即使迷路了 也一定會碰到地鐵站 根本不用擔心找不到回去的路

 


要是不想買t-money卡其實也沒關係,地鐵站內還是有販售一次性的搭乘票券

197870_10150154040559976_700089975_8102132_6663103_n'  

(看起來中文用法好像不太適合台灣人....我知道.......)

不過一次性的單程票比較不方便 不是像台灣出站後投進去就可以了

還得另外做退票 會浪費很多時間 所以我並不建議大家為了省卡片的錢而每次搭地鐵就買票

IMG_6884  

然而地鐵站內 你在的站會是右邊那個藍藍的圈圈

他會告訴你現在車子在哪裡,我個人覺得這個設計實在是太可愛了

 

首爾地鐵跟台灣捷運也有很大的不同

其一當然就是....韓國的地鐵內可以飲食,也幾乎都有這種零食販賣機

P1010967    

機器真的超級大台的~~

P1010965P1010969    

 

 

 可以用t-money卡付款,而且價錢也沒有比較昂貴唷!

除此之外,地鐵站內還有很多包括書報攤、雜貨店、另外還有我最喜歡的''咖啡販賣機"啦!

6

我幾乎每天都會喝個一杯!

價錢很便宜 一杯大概是300-500不等(換算台幣8-13塊錢)

不過每個捷運的機器都不完全相同 所以牌子也都不同

(其中最多的就是麥斯威爾、美心還有伯朗咖啡)

7    

還有阿 如果是在比較大的地鐵站 就是有好幾條支線交會的站(像市廳、首爾站等)

在轉乘的長長路上 都會有很多店家出現在地鐵站裡面 除了最多的書報零食攤

賣襪子的啦 賣衣服的啦 賣鞋子的啦 賣圍巾的啦 賣手機殼賣吊飾的啦等等等等等的

都可能會在途中看到 這在台灣根本就不會出現阿

如果不趕著到下一個地方 是可以在地鐵站內慢慢逛的

(韓國應該也沒像台北一樣限制要多久時間出站 不然就要多扣錢之類的)
430401_3362405909748_1557098183_32972024_1339353758_n  

這裡正在包包大特賣 我們也有去湊個熱鬧XD


最誇張的是上次去韓國 還有在列車裡辦市集的 超酷!

IMG_3589  


當大家去韓國搭乘地鐵的時候阿

有時候會遇到有人無論是 從下面鑽、上面跳 或者跟你一起擠進地鐵站入口的人

別驚訝 這很常遇到的~(尤其阿珠媽居多)

不過我們就當個優秀的觀光客 乖乖買票搭車才是對的啦!     

arrow
arrow

    品客巧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