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隆位於菲律賓北巴拉望,由布蘇安加島一部分、科隆島還有附近島嶼所組成
由於附近海域內水中生物眾多而五花八門,更認為是世界十大潛水點之一
這次非常感謝菲律賓觀光部的邀請
讓我首次踏上菲律賓這國家,更感受科隆跳島初體驗,享受最完整的浮潛之旅~

看這篇之前,可以先看【菲律賓旅遊】純淨而美麗的人間仙境~科隆CORON跳島遊(上)

繼跳島的第一天到達科隆島上之後,我們第二天就要前往更遠的地方繼續跳島遊了!

PC021052

 

 

第二天的跳島遊,因為要航向更遠的海域,所以更早在7:30就出發了~ 

第一個點是位於布蘇安加島西南方,有許多二次大戰被美軍擊落的日本船支

共25艘船,而其中10幾艘要透過深潛才能看到,有2艘是可以透過浮潛看的

而我們去的則是砲艇架的沉船點,大概只有3~5公尺左右的深度

可能是因為剛好海水退潮,船身最高的地方,甚至可以用手觸摸到

IMG_8532  

而沉船身也因為時間久遠,長滿了各種軟硬珊瑚礁,魚類也都悠遊於附近,就像已經跟海融為一體般

IMG_8542  

我懷疑這魚一直跟著我啊啊啊(誤)

那天雖然太陽很大光很美,但海上風浪卻也格外的大~大家水中待久了頭都暈了><

(浮潛稅:50披索/人)

 

在看完沉船後,接著我們又前往去我這趟旅程最累也最愛的珊瑚花園

下水前美人魚導遊Rita就先預告了我們要遊500公尺這噩耗...

雖然人人有呼吸器及救生衣,但對我這游泳嫩咖來說遊500公尺也很累耶><

不過在一下水,看到海洋整片的珊瑚礁就讓我瞬間忘記要游500公尺的辛苦

因為.......真的超級美!!!!!!!據說全世界800種珊瑚礁,科隆就有600種(比澳洲大堡礁還多)

各種軟硬珊瑚礁以及悠遊在這的各種熱帶魚類,真的會讓人捨不得上岸啊~~~

IMG_8563  

IMG_8569  

IMG_8621  

IMG_8618  

IMG_8609  

IMG_8613  

真的很多種也很美~不過游到一半看到水母~有點害怕.........

珊瑚公園的海域並不深,所以都可以很清楚的看到珊瑚礁,但要注意的是,不能踩也不能碰珊瑚礁

除了會破壞這裡生態之外,自己也可能會受傷

在游的時候其實很擔心碰到太淺的珊瑚礁~有的刺傷可會有很深的傷口呢!

結果我就變成游最慢上船的那個了 囧

(珊瑚花園浮潛稅:200披索/人)

 

離開了這500公尺的珊瑚花園,接著就要去享用午餐了~

我們到了一座擁有漂亮白沙的Pass島

同樣是由Rita採買、船上廚師負責料理~不過菜色有點不同,是龍蝦!!!!!!!!!

PC021055  

一樣是一人一隻啦超爽的!!!!!!!!(龍蝦每公斤約800披索)

IMG_8640  

這天的天空真的很美~海水都有不同顏色超讚的(但請忽略我腳很短)

IMG_8658  

水清澈到不像話對吧?所以Rita說會選擇這座島的原因,除了很美之外,這海邊也是可以浮潛的喔!

IMG_8683  

底下除了有珊瑚礁之外,還有很多的硨磲貝!(找的到硨磲貝在哪嗎?)

這就是硨磲貝↓↓↓ 不要摸他喔以免被夾到~~

IMG_8710  

IMG_8693  

然後我不知道為什麼科隆的魚都要這樣看我....................

 

PASS島除了可以在島上用餐之外,也有超可愛的菲式民宿可供過夜,一晚約500披索

PC021060  

在PASS島上用完午餐及浮潛完之後~就要結束這一次的跳島,回到科隆鎮了~

 (PASS島上島稅:200披索/人,餐桌100披索/張)

 

晚上也安排我們體驗菲律賓當地的"菲式按摩"

力道剛好也非常的舒服~按到我都睡著了

4天的科隆之旅非常短但也非常充實,對於喜愛自然景觀的我真的很適合

不過也別因為這裡很淳樸就擔心住宿及吃的問題

其實科隆鎮上已經積極建設飯店及度假村,也有許多針對觀光客成立的餐廳或店家

不過因為交通多少還是會有不遍的地方,建議大家目前還是選擇跟團會比較盡興喔!

(而且當地沒有免稅店啦所以沒人會逼你買東西 可以放心....)

 

科隆真的是個非常漂亮的地方,當然也非常慶幸是跟一群很棒的朋友一起去的

當地保留淳樸的文化,當地人對遊客也都非常友善有禮

許多小小雜貨店也都很可愛,賣吃的賣用的也賣汽油(下圖可樂瓶裝的就是汽油)

IMG_8409  

科隆真的非常推薦大家來玩

尤其現在剛開始,一切都還是跟台灣全然不同的樣貌

是最能深刻感受當地特色的

更別說是那些乾淨而美麗的水域~誰都不知道什麼時候可能會因為氣候或人文因素而改變

現在真的是前往菲律賓科隆的絕佳時機啊!!!!!!

(所有同行的朋友都非常想再去一次~因為 真‧的‧很‧棒)

科隆鎮 (4)  

 

 另外讓人最回味無窮的,還有芒果奶昔!!!!!!!!(真的超喜歡DER)

IMG_8759  

 

 

快來粉絲團找我聊天
 

arrow
arrow

    品客巧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