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很多人都很想出國旅遊
但又因為不曾出國而對於國外旅遊有種想踏出去卻又不知該怎麼做的狀況
對於沒出國又很想嘗試的各位
這篇文章就給大家參考

IMG_1493.JPG

***本篇使用照片為示意圖XD***

首先想說一下會寫這篇文章的原因
其實是因為在開了粉絲團及BLOG之後
常常有人私訊來問說

Q.請問我第一次出國,有什麼好玩好吃的可以推薦的?
Q.請問我第一次出國,要跟團還是自由行好呢?
Q.請問我第一次出國,要先換多少錢才好呢?

這類問題真的很常收到,但我實在無從回答起
為什麼呢?因為每個人出國的目的都不會一樣
我怎麼知道怎麼樣才適合你~尤其許多人最常想到的跟團or自由行的選擇問題
只好就寫出這個來讓大家參考一下囉

IMG_1641.JPG

(拍攝於京都)

=====================================

關於自由行或跟團,該如何選擇?

以我自己來說,我出國比較常選擇自由行
而選擇自由行的最大原因有2
一來是我在當地有朋友 二來是我對熟悉當地語言
(關於韓國旅遊自由行,請見我寫過的網誌→韓國自由行注意事項)

自由行的最大好處 簡單說就是自由(廢話XD)
可以隨心所欲的安排自己的行程
但要想到,選擇自由行最大的麻煩
就是要先做很多的功課,不斷的上網找資料 找交通方式
(相信我 所有自由行的、負責安排行程的那個人 都是要這樣過來的)
為了一趟5~7的旅程,光找資料就可能要花上一周甚至一個月才能完成
而有的人喜歡看古蹟 有的人喜歡逛街 有的人喜歡吃吃吃跟吃
所以我無法沒頭沒尾的推薦所謂的"值得推薦的地方"
因為每個人的喜好是不同的

IMG_1513.JPG

(拍攝於道頓崛)

而一般人認為自由行都會比較省錢
其實不一定
除非你真的熟門熟路知道哪裡買機票定哪間民宿最划算
否則自己訂的飯店及機票並不會比旅行社團體票來的便宜
(畢竟人家可是很大量的訂購 當然能夠壓低價錢囉)
另外還有就是交通問題
除了要先花時間去查詢怎麼去之外
有時候大眾運輸工具不方便的地方,就很容易影響到行程規劃
如果搭當地計程車...就可以想像要多花多少錢了

IMG_1716.JPG

(拍攝於京都JR的公車站)

尤其尤其....
如果你是個很注重吃 注重住宿品質的人
跟團真的才是最划算了

11251630_1126060807411325_2639799888114308521_n.jpg

(日本便宜的商務旅館空間都不大,想住好的飯店,不然就是很貴,不然就跟團吧~)

喜歡自由行的另一個原因
是我喜歡任意改變行程
有時候會在一間咖啡廳坐一整個下午 有時候睡到中午才出門
但這些對於很多人而言都是浪費時間的 既然出國 就是要排滿行程
玩越多才越划算(畢竟真的很多地方可能一輩子只去那麼一次)
如果希望把時間排滿 想去的地方太多 我會建議選擇跟團最快

IMG_1531.JPG

(大阪藍天大廈往下看的夜景很美,但我想應該去一次就夠了)

其實因為台灣現在旅行社實在太多(全台灣2千多間你說多不多?!)
因為競爭激烈,跟團出遊,可以選擇的行程也真的非常的多
所以認真挑選 總能找到適合自己且划算的行程

有時候自己自由行排行程 最容易出現的問題 就是低估了交通時間
所謂的交通時間可不只有搭車的時間
就連每個人的"腳程"及"腳力"也要算進去(因為要走的路都很多)
最常聽到的狀況 就是當天很興奮地排了5個行程
結果走完第一個行程之後就過了半天 最後自己最想去的反而無法去
那就可惜了~~~~

IMG_1497.JPG



另外還有一個很容易被忽略的~就是"迷路"的時間
到了個人生地不熟 又無法溝通的地方
最麻煩的就是找不到路......
就算找的資料再仔細 10個人還是有8個人在初次自由行迷路
(是的,我每次去一個新的國家自由行,都還是會迷路)
所以建議大家自由行安排行程時 要以必去的地方為優先 再配上一些候補名單

IMG_1518.JPG


很多人不喜歡跟團有個最大的原因,其實就是"購物"
大家都知道,導遊會帶團去到購物店買東西,然後再抽回扣
說實話 很多店都並不便宜 甚至比較貴沒錯 但這些購物店通常都是讓團費壓低更多的關鍵
這樣算算 其實也還好啦XD是吧?
(不過現在也都不會硬性規定大家要買,所以不用擔心有花錢的壓力)

大家也常忽略了一點,帶團很辛苦,每個人付的導遊費並不高
所以導遊多少都會有所壓力,無論是否有消費,良好的態度還是必要的
但不是每個團都有購物店,真的很不喜歡的,可以選擇無購物行程的商品就好啦!

IMG_1683.JPG


說了那麼多,可能很多人都看到亂了,直接整理一下

懶得花時間做功課找資料→跟團
平常都在找資料喜愛規劃→自由行

對飲食及住宿都很要求→跟團
以便宜為主食宿不重要→自由行

(很簡單吧?哈哈)

IMG_1541.JPG


不過一般而言,第一次去一個陌生的地方
是建議跟團的啦!尤其沒什麼想法 就是要出去走走的話
別人幫忙規劃好當然方便
另外,治安比較不好、危險的地方也建議直接跟團
有任何事情也有人能幫忙處裡
還有,交通特殊且不方便的地方也建議大家跟團
就像我曾經去過的菲律賓科隆
要特別安排車子接駁 又要搭船出海跳島遊 自己安排不僅不划算 也很麻煩
這些地方,跟團就是必要的~

IMG_8498.JPG

(菲律賓科隆島要搭當地螃蟹船才能到)

出國旅遊,無論是選擇自由行還是跟團都各有利弊
自由行能讓你增強獨立自主的個性,也能讓你對當地更了解
跟團則是方便省事又比較安全,所有都安排好只要走就對了!
沒有哪個比較好,差別在於需求及旅客的習慣而已~

IMG_1720.JPG

 

歡迎來加入我新開的粉絲團~~會分享很多旅遊、美妝及生活趣事
不時也會有好康贈獎,歡迎來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品客巧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