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這篇前請先看上一篇~

【美食】中山國中/南京復興站~古記雞‧日式串燒居酒屋~饕客才知道的巷弄小店(上)

這篇是要開始來介紹我這次吃的菜色部分
(所以半夜請不要看這篇喔!會恨我~~~)

PC031597-tile.jpg


如果有看過我其他的美食文章,就會知道我超愛吃肉也很愛吃烤物XD
所以居酒屋對我來說根本是天堂啊~~~~
真的不好吃不會推薦給大家,每一道菜都很有心得
文長,請大家慢慢看下去吧!

PC031844.jpg


酒類~居酒屋不能少的當然就是酒啦
我們點了兩款超超超推的酒,甜甜的,不苦不澀~女孩子一定會喜歡!
第一種是日本的柚子酒~

PC031598.jpg

甜甜的~就連平常不太喝酒的我都覺得OK
喜歡喝水果酒的一定要點這個!!!!大推!!!!!

PC031602.jpg

日本柚子酒 130/杯

另一是款北台灣荔枝啤酒
它沒有一般啤酒的苦味,反而很順口
雖然荔枝味道沒有很濃,但這支我真的覺得很讚啊~~~

PC031606.jpg

荔枝啤酒 150/瓶

如果不喝酒,也可以點杯可爾必思~
已純汁加鹼性水調配的可爾必思,味道很OK的
(因為現在調好罐裝的好多都是0卡,我不愛代糖啊~~)

PC031617.jpg
可爾必思 60/杯

再來是前菜部分~
別看它只是簡單的冷盤,我個人覺得它每一道都超強~

PC031597.jpg

分別是黃金花枝、相思魚卵及醃蘿蔔

PC031594.jpg

完全店家自己醃漬的蘿蔔
不用半點糖,但吃起來還是又甜又脆

PC031608.jpg
這道看起來雖然還好,但吃起來真的超強大!
(強大到我離開還打包一份回家給我媽咪吃~~)

再來這道是黃金花枝

PC031609.jpg
看這樣可能以為它是筍子
不!它是花枝~~~
味道剛好花枝也Q彈好吃呢!

另外這盤相思魚卵也是很好吃的一道前菜
配上美乃滋的魚卵,咬下去一顆顆魚卵啵啵啵的在嘴裡跳
口感及味道都很不錯啊~~

PC031611.jpg


冷盤吃完後,接著就是烤物啦!!!!!

因為他們叫做「古記雞」,所以想也知道他們的雞肉很不一般
老闆嚴選健康而優質的雞肉,不惜成本就是要推出最讚的雞肉料理
加上師傅烤肉的功力,每一道雞肉料理都很特別也很美味

首先就是居酒屋必備的雞肉串燒
共有明太子、醬烤及蔥鹽三種口味

PC031618.jpg

PC031622.jpg
明太子是我個人的心頭愛~
配上鮮嫩的雞肉,我覺得我可以連吃好幾串XD

PC031623.jpg

醬烤式三種雞肉串最入味的(因為是醬嘛~)
重點是他們的烤醬也是店家自己製作的
跟一般我們超市買的烤肉醬味道不同,而且更香

PC031626.jpg
蔥鹽是三種味道比較淡的
如果大家跟我一樣喜歡蔥,雞肉跟蔥一起吃下去真的很讚喔!

雞肉串 50/串

除了肉串,雞心串也很好吃呢!
而且一份2串才80塊錢~兩個人去吃點一份就OK啦!

PC031654.jpg

雞肉部分有一個我覺得大家只要去
就一定要點的一道料理,就是它!!!!!

PC031636.jpg

看起來就只是一般的雞翅對吧?!錯!
它可是內藏玄機的剝皮辣椒翅~~
而且它沒有骨頭喔!

PC031640.jpg

大口咬下去,才會發現剝皮辣椒一整支塞在雞翅裡面
配上烤的香脆的雞翅,根本是絕配~~~辣的剛剛好呢!
我真的是第一次吃到這樣特別的雞翅啊~~

PC031645.jpg

而且老闆說,因為做這個很「搞剛」
又要去骨又要塞辣椒進去~
加上堅持只準備新鮮食材給客人
每天就限量28支,賣完就沒有囉~~~

PC031651.jpg

剝皮辣椒翅 70/支

除了雞肉之外,當然還有豬肉啦~~
松阪豬肉很好吃又嫩沒話說,想特別提到的是那店家自製的蔥鹽醬
真的會讓人意猶未盡><

PC031662.jpg

松阪豬肉串 60/串

有雞有豬當然還有牛!
這份「超厲害牛排」雖然是店內單價最高但也是我給最高評價的牛排!!!
叫做超厲害是真的超厲害~~
無論是肉質還是煎烤的功力,我個人覺得不輸一份上千元的高檔牛排

PC031699.jpg

烤到5分熟的牛肉,咬下去既Q彈又不會咬不動
配上店家自製的蔥醬及洋蔥一口吃下更讚啊~~~

PC031702.jpg

最最最厲害的是
這牛排無論是熱熱的吃還是涼掉吃都一樣好吃
一般牛肉可能會因為涼掉,油花也凝固,入口反而會覺得膩
但這牛排真的太厲害了!厲害到那麼常吃牛排的我都把他列為我心中超美味牛排的前三名!
一份那麼大份大家分著吃也很夠,這道菜三五好友去聚餐的話
必點!必點!必點!

PC031708.jpg
超厲害牛排 450/份

因為我實在太愛吃肉了,所以都是肉XD
但不代表沒有蔬菜可以點啦!
這次蔬菜部分我們還有點到這個,玉米筍!

PC031721.jpg

雖然外面看起來烤的焦焦的
但剝開來裡面的玉米筍不但沒有烤焦,反而把水分及甜份都保留住
很甜很美味呢!

PC031725.jpg
尚青玉米筍 90/份

其實他們還是有烤香菇 烤青椒等等的素食
但我真的很愛肉類啊所以沒有點很多
所以我們又要回到海鮮類了!!!!

海鮮也是我覺得他們家非常值得推薦的烤物
尤其一夜干更是日式料理店必點的一道菜!
不過他們最特別的,是他們自製一夜干!!!!

PC031732.jpg

就掛在店裡曬啊!超有趣的~~~~
老闆說,他們都會去魚市場購買當天最新鮮的漁獲來製作一夜干
而不是跟大盤商買現成曬好真空包裝的
味道也會不同~~

PC031667.jpg

烤好的一夜干,外皮就是這樣酥脆可口
所以叫他「卡滋一夜干
外皮脆脆的好好吃喔!!!!!!

PC031739.jpg


PC031751.jpg

撥開酥脆的魚皮,魚肉還是鮮美多汁!!!!
這就是很多真空包沒辦法擁有的肉質啊~~~

PC031752.jpg

PC031759.jpg

一夜干真的必吃!!!!
而且看到這篇文章的有福了~~
因為只要憑我文末的e-coupon,店家會請你吃這價值350/份的「卡滋一夜干」喔!

另外他們家的烤生蠔CP值也很高
一盤4顆才180元!有蒜香青醬及黑胡椒三種口味
因為我們是兩個人吃,所以請他們配了各2一份給我們

PC031765.jpg

店家自己做的青醬
很清爽,搭上生蠔很好吃!

PC031777.jpg

店家自己做的黑胡椒醬(真的都是自己做的!超強!)
黑胡椒醬跟青醬的味道很不同
有點甜的黑胡椒 配上生蠔真的是絕配!完全不會覺得有腥味
不敢吃生蠔的也可以嘗試這個口味喔!

PC031781.jpg

你看看你看看,這麼大一顆~剛好一口!

PC031794.jpg

而且他們的生蠔真的很新鮮
是新鮮到就算不用烤過也是可以吃的
但考量到很多人還是會害怕生蠔的腥味,所以稍微烤過
然後就變成「溫生蠔」了 (好啦 不好笑...)

另外海鮮類還有這個--大干貝!!!!!!
跟生蠔一樣,店家要求使用完全新鮮的干貝
所以其實他們只有簡單炙燒表面,裡面是新鮮的干貝

PC031684.jpg

真的很大一顆啊~~

PC031686.jpg

一口吃下 (好啦,其實沒辦法整口塞所以分兩口)
搭配底下的檸檬及芥末,真的很鮮甜~~~

PC031692.jpg

因為本人很愛蝦~所以蝦子真的也是必點的海鮮啊!
(我好像愛的東西太多了XDD)
我點的是大蝦~~~

PC031823.jpg

蝦子一樣很新鮮,輕輕一剝殼就掉了呢!
而且肉質也很彈牙很甜~他們家對於食材新鮮真的很要求呢!

PC031828.jpg

介紹了那麼多
以這樣的份量,吃完真的就很飽了~
最後也很推薦大家可以點一碗蛤蠣雞湯

PC031804.jpg

喔,他不是一碗,是一盆!

PC031798.jpg

因為真的太大碗了
2~3個人分著喝差不多喔!

昆布+雞大骨熬出來的湯頭,自然鮮甜會讓人想一口接一口

裡面的雞肉超嫩,蛤蠣也超新鮮的阿你看~~~~
咬下去整個多汁到讓我要瘋了(到底是要尖叫幾次')

PC031808.jpg

好了,半夜荼毒大家到這樣也差不多了
(結果自己最餓,馬上預約下一攤去吃XD)

但其實去吃串燒,像我們食量小的女孩子就還好
如果這些肉給食量大的男生要吃到飽,錢包就要餓扁了
所以最後推薦大家這個看起來聽起來還好,吃起來會驚為天人的烤飯糰!

PC031811.jpg

比一般御飯糰還要厚實的米飯
烤的脆脆的外表加上店家自製的鮭魚鬆
看起來雖然真的很普通,但真的超好吃

連我明明已經吃很飽
而且平時根本不愛吃飯的人都吃光光了
真.的.沒.有.開.玩.笑 如果本來就愛烤飯糰的應該會喜歡
而且可以吃飽喔!(跟食量大的男生一起去吃的話就直接先點個一份給他們墊肚子吧XD)

PC031819.jpg

其實除了這次介紹的菜色之外
還有其他很多也想吃看看的(可惜胃不夠啊~~下次一定要揪多一點人去!)
下次有去嚐過其他好吃的會再介紹給大家啊!

雖然說日式料理的普遍價位都不算低
但是以串燒的價位而言,古記雞真的平價到讓我驚訝
而且他們的食材真的是新鮮且實在,吃了才能真的感受到

價格一律不收服務費,也不會限制用餐時間
古記雞的訴求就是要給客人一個像家一樣,很舒服的用餐環境
真的是很適合三五好友來這裡邊聊八卦邊喝酒吃飯啊!

這次去用餐不只是嘗到了很多好吃的烤物
還跟老闆聊得很開心~(老闆賴桑真的很會跟客人聊天呢XD)
特別為了大家,要到了我們讀者/粉絲的專屬優惠喔!

只要2人以上用餐的時候,給店家看這個coupon
就可以免費招待他們自己風乾,超好吃的卡滋一夜干~~
(就算沒有coupon都必點的一道菜!!)

IMG_4468.JPG

招待數量有限,送完為止~~以店家規定為準!

使用後也請大家留言告訴我味道如何唷~很期待知道大家是不是跟我一樣喜歡呢!

建議訂位時先跟店家說一聲,越早訂位越好喔!(LINE訂位告知後,當天用餐還是要出示喔!)

coupon可以跟LINE訂位優惠合併使用喔!
所以用LINE訂位,再顯示coupon給店家,等於可以招待2份菜呢!

PC031840.jpg
古記雞LINE(ID:@gugi)

要看店家介紹,請先看這篇

【美食】中山國中/南京復興站~古記雞‧日式串燒居酒屋~饕客才知道的巷弄小店(上)


【店家資訊】古記雞
店家地址:台北市遼寧街246號(南京復興及中山國中站附近)
連絡電話:(02)2515-5225
古記雞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gugitori/?fref=ts
古記雞官方網站:http://gugitori.com/

(美食依個人喜好有所不同,心得文僅供參考喔!)

巧莉開了新的粉絲團啦!
有任何美妝、旅遊問題歡迎留言
或來我粉絲團詢問喔~~
另外也歡迎來追蹤我的IG,分享我的生活給大家:pinkchery29

粉絲團不定期都會有好康贈獎活動進行
 

品客巧莉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