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來沒有想過自己會當個部落客。

 

人生的太多事情都是沒有想到,走到今天這一步也是誤打誤撞

話說高中在思考未來要做什麼時,部落客還不算個職業呢!

對於理工科出生的我來說,"吾少時微賤,固多學鄙事"這句話套我身上還算挺貼切

誤打誤撞念了廣播電視學系,記者這職業更是大學時期唯一沒有考慮過的行業

對,偏偏我一畢業就先進電視台當了記者

從20歲開始說起好了...

念書時曾經想過自己為來會當個後製、編劇或者導演這類的工作

成為一個音樂錄影帶導演更是我的夢想之一

大學時期經歷過廣播電台節目助理的工作、自由時報網路影音記者的工作

同時學會了電台節目製作的所有事務,也精進了動態攝影、後製及採訪的功力

就業時就不小心先踏入了電視台娛樂記者的工作了(還能跟偶像拍到照)

後來離開電視台,就毅然決然的想出去看看

就在學了2年韓文後跑去韓國打工度假

出國前是我開這個部落格的開始

剛開始只是單純想分享之前去韓國的一些資訊跟活動

很閒的時候也常分享韓劇還有電影的心得及分析

不過真的就是想到才會寫一下

(現在想想真的覺得自己怎麼沒好好分享韓國一年的生活,好可惜)

回台灣後又因為韓文,做了網路娛樂採訪編輯還有旅遊週刊的記者

平面攝影的能力也是這時候磨出來的吧

被虐待到後來決定做個FREELANCER

開始先拍拍寫寫手邊買的美妝品

然後就有幸慢慢收到各廠商邀約 可以分享更多東西給大家了

運氣比較好的是,無論是寫文章、拍照、拍影片、後製對我這廣電系畢業的來說都是小case

在學習上也比很多人更省時 畢竟大學時期都學過了...

人家問我職業是什麼?我都說自己應該算是個行銷吧!

畢竟也曾做過一年的行銷企劃

打從高中開始也都對社群SNS這類的很有興趣

無論是年輕時開的奇摩家族、做為我網路日記及存圖的無名小站

到現在的部落格及粉絲團經營 似乎網路行銷這種事情就是我一直在做的

只是從這兩年開始,行銷的品牌算是自己吧!哈

於是乎我就這樣一邊做代購一邊開始分享我自己的東西

 

算一算開站也已經3千多天了

當初只是為了分享我的韓國旅遊、韓劇分析及電影心得

都是想到才會寫篇文章

部落格嘛,對我來說就是個分享自己生活、喜好、興趣的地方

偏偏我是個興趣很多的人(認真) 不小心就什麼都會一點了

但也因為這樣 我家被我塞滿了 也花了很多錢XD

慘的是就算現在常有邀約,但我還是買很多無誤(遮臉)

慢慢的...分享、拍照、寫文好像也變成一種義務了(雖然沒寫的還是大多數><)

誤打誤撞還真的成了個小小部落客了

 

雖然必非本意

但我覺得自己真的是個運氣挺不錯的人

有很多挺我的好朋友,也很感謝電視台的器重

前年跟去年應該是我參與電視節目最多的兩年了吧

節目錄影、分享、演講、接案、邀稿 我的生活確實很豐富

而且又是我自己很喜歡的事

無論這樣的生活是否足以讓我過優渥的生活

快樂及成就感是買不到的

買不起名牌又如何?當不了貴婦又如何?

至少我在做的、想做的事情都是靠自己雙手完成的

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分享自己覺得美好的

在不踩著別人往上爬的前提之下 這樣就足以令人感到幸福了

 

當然我也承認許多幸福都是拜身邊好友所賜

他們信任我、給我更多比別人好的機會

讓我有機會跨足各種領域去體驗不同的東西

我30歲,看起來似乎沒什麼長進

沒有穩定而高薪的工作,也還沒有幸福的家庭

(但感謝有個不干涉我選擇,且萬能又可愛的媽咪)

在這10年間,我也確實經歷了很多跟一般人不一樣的事情

工作嘛,再找就有;人生呢,錯過就錯過了

 

從進入傳播學院還在尋找未來的大學生

到電視、平面及網路記者,再跳到行銷企劃及部落客

似乎不是偶然,而是種必然。順理成章就走到了這一步

但30歲之後的我又會是怎樣,我期待。

 

文章歡迎轉貼分享 不用特別詢問
另外也歡迎來追蹤我的IG,分享我的生活給大家:pinkchery29
巧莉的
粉絲團不定期都會有好康贈獎活動進行
記得要來按讚及關注我喔!

 

快來粉絲團找我聊天

 

(文章皆為個人實際使用之真實心得分享,產品效果因人而異,內文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品客巧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