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完全是宮鬥劇的天下...

本宮剛從延禧攻略下車,接著又有如懿傳等著
對於我這古裝劇控來說,還真是一刻都不能閒
而追劇除了會不小心入戲太深是自然的
不只會陷入男女主角的魅力,也會把反派得牙癢癢的
這篇我們不聊主角,來聊一下那些總讓我氣到睡不好覺的綠茶錶
所謂的綠茶錶,就是說那些表面上看起來很可憐
私底下為達目的不擇手段的女人
為什麼我們要聊的是綠茶錶而不是大魔王呢?
我只能說,看不出來壞的人才是世界可怕
用好看的面容掩飾內心的邪惡,完全是女人公敵啊!!!
不過每部片難免都會有個讓人恨到牙癢癢的腳色
要全寫完我大概頭髮也白了
只好挑幾位讓我印象特別深刻,連回想到都還是會厭惡不已的反派角色
看大家是否也有共鳴啦~
(以下有小雷,請小心服用)
 
 
【我的ID是江南美人】玄秀雅(趙宇麗 飾)
最近熱播中的翻拍漫畫韓劇《我的ID是江南美人》
是以整形美女為主軸的校園愛情故事,其中讓人討厭的女配角玄秀雅就被認為是不折不扣的綠茶錶
這角色從小就是讓人羨慕的自然美人,也仗著自己漂亮而驕傲
進到大學後,害怕自己第一美人的風采被他人取代,並且特別愛找整形成美女的女主角麻煩
表面上裝好人、裝作覺得自己不漂亮,事情上背地裡總做些小動作陷害他人
最錶的是,她為了證明自己魅力,總是破壞他人感情,但實際上除了自己誰都不喜歡
最錶事蹟:仗著自己漂亮破壞他人感情,又隨意丟棄
綠茶錶指數★★★
 
 
【扶搖】佛蓮公主(王鶴潤 飾)
佛蓮公主雖然在扶搖中的出場率並不高,但也算是貫串整部劇的綠茶錶
從小時候陷害自己同天出生的表姊/妹扶搖
為的就是想除掉對方讓自己取代扶搖成為男主角長孫無極的未婚妻
更錶的是,為了讓自己有完美形象
先是四處散播瘟疫,再以聖女形象四處救濟幫助得瘟疫的人
又陷害扶搖成為冒充她身分去見皇帝的罪人
瘋狂想置女主角於死地,但還是殺不了開外掛的扶搖,最終自己也沒好下場
最錶事蹟:裝病要求扶搖幫忙假扮自己,又出現指控扶搖冒充自己
綠茶錶指數★★★☆
 
【屋塔房王世子】洪世娜(鄭柔美 飾)
雖然是多年前的舊劇,但似乎很多人還是對這腳色印象深刻
以穿越劇為主軸,講述前生今世的韓劇《屋塔房王世子》
從前世開始,鄭柔美眼的姊姊就為了世子妃的位置陷害自己妹妹
而到了今生,又因為憎恨忌妒妹妹而刻意弄丟妹妹
多年後再度見面,又為了自己想要的榮華富貴,而不斷陷害妹妹
最錶事蹟:為了私慾,連自己妹妹都能傷害
綠茶錶指數★★★☆
 
 
【步步驚心:麗】蓮花公主(姜漢娜 飾)
雖然將她列入名單,有很大部分是因為她在劇裡拼命欺負我的解樹(IU)
但不得不說蓮花公主真的是從頭到尾都無比討人厭的女人
仗著在王的面前溫柔可人備受喜愛,事實上喜歡男主角的她卻不斷陷害女主角解樹
甚至故意陷害解樹成為欲毒殺太子的宮女
最可惡的是,壞到最後還是順利以身分優勢嫁給男主角成為皇后
最錶事蹟:聯手皇后毒殺太子,又嫁禍給解樹
綠茶錶指數★★★☆
 
【延禧攻略】喜塔腊·爾晴(蘇青 飾)
看完延禧攻略,讓大家恨到牙癢癢的角色,不是囂張跋扈的貴妃
而是人前溫婉人後醜陋無比的爾晴
原本看起來像是溫柔無爭的女孩,而後卻變得善妒又可怕
先想方設法嫁給不愛自己的男人,又因為不受寵用計讓自己的丈夫戴綠帽又不敢吭聲
最後甚至言語逼死待自己如恩人的皇后
最錶事蹟:爬上皇帝的床讓丈夫戴綠帽,又氣死對自己很好的皇后
綠茶錶指數★★★★
 
【如懿傳】阿箬 (曾一萱 飾)
最近正在熱播,話題性也超高的如懿傳
目前為止最討人厭角色,莫過與女主角如懿旁的大宮女阿箬
從第10集開始,就仗著自己父親治水有功而自抬身價
後來更為了想飛上枝頭當鳳凰
不惜陷害從小一起長大又待她如姊妹的如懿
討人厭的嘴臉讓觀眾看到這裡無不恨她恨得牙癢癢的
最錶事蹟:為了上位,連對自己最好的如懿都能不眨眼的背叛
綠茶錶指數★★★★☆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素錦 (黃夢瑩 飾)
我去年最愛的陸劇,莫過於這部《三生三世十里桃花》
裡頭因為族人為救四海八荒而死光後,僅存的小女孩素錦變成了天族收養的公主
因為從小喜愛男主角夜華,為了嫁給他無所不用其極
先是嫁給天君做天妃,讓天君對自己有虧欠,以此要求嫁給夜華
而後又因為夜華帶回了暫時變成人類的女主角白淺而瘋狂忌妒
甚至不惜弄瞎自己雙眼而要求奪走白淺的眼睛來償還
而後也不段想方設法挑撥兩人感情,自始自終都為了私慾而挑撥陷害女主角
最錶事蹟:不惜弄瞎自己雙眼嫁禍給別人,拿走別人雙眼
綠茶錶指數★★★★☆
 
【蘭陵王】鄭兒(毛林林 飾)
曾因為反派角色在當時被許多人恨得牙癢癢的鄭兒
除了是百分百的綠茶錶更是紅顏禍水
原本因為愛上蘭陵王而不斷陷害王妃楊雪舞
甚至不惜讓自己受傷來博取同情、破壞兩人感情
而後因為愛不到而由愛生恨,成了皇后的鄭兒蠱惑皇帝加倍陷害蘭陵王
後來利用皇帝對她的愛而毒害皇帝,最終害死楊雪舞也害死自己
完全就是紅顏禍水的第一指標
最錶事蹟:裝可憐讓蘭陵王誤會王妃為善妒陷害的人,又蠱惑皇帝禍國殃民
綠茶錶指數★★★★★
 
 
其實一部劇的完整,還有造成的話題性
大反派絕對是其中不可或缺的元素
有壞人的存在,更能顯得主角的優秀
當然如果這個角色看了讓人恨得牙癢癢的,也代表她成功了
演出超討人也的角色也是要有些突破、要有一定的演技才行
雖然看劇每當這些角色出場都很倒胃口
但我倒也是期待他們哪天還能以主角或討喜的角色再度出現
畢竟這些演出綠茶錶的,個個都是美人胚子啊!!!
 
不知道大家還有沒有同樣看了讓你恨得牙癢癢的角色
畢竟真的無法所有劇都看
如果也有讓你印象深刻的,也留言一下跟我分享吧~~~~
 
本文章圖片來源:網路
 

文章歡迎轉貼分享 不用特別詢問
另外也歡迎來追蹤我的IG,分享我的生活給大家:pinkchery29
巧莉的
粉絲團不定期都會有好康贈獎活動進行
記得要來按讚及關注我喔!

 

快來粉絲團找我聊天

 

(文章皆為個人真實心得分享,內文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品客巧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