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知道我這人就有個老靈魂,對於很多復古的東西也特別喜歡

無論是中國歷史還是西洋歷史,總覺得以前的那些設計都更得我心

去年去了一趟江西旅遊, 因為早就知道是書院之旅

於是就帶了我買了其中兩套漢服一起過去

其實嚴格來說也不能算是很正統的漢服,應該說是中國古典風格服飾

但說古裝又太籠統,所以我稱之漢服,但並非是考究的正統漢服

如果有專業的考古朋友們點到這篇,在此先說明一下

真的就只是自己覺得喜歡而已,不是正統的喔!

clothescover

之前已經寫了四大書院的介紹文章

但是內容實在太多,所以有些穿著漢服的照片就移到這篇來分享

上次去了4個書院分別是白鹿洞書院、鵝湖書院、白鷺洲書院及陽明書院

除了陽明書院是舊址新建之外,其他的書院都是明、清時期重修後保留至今的古蹟

後來覺得只帶兩套去似乎有點少,大概下次就知道要直接搬最大的行李箱多帶幾套了XD

首先這套白鹿洞書院穿的是鮭魚粉素色的雪紡套裝

它是裡面一件全身裙、腰帶外加外面的大袖衫

穿法都很簡單,所以在戶外更衣都可以的

36620

頭髮的部分其實也是簡單梳上去而已

先綁個高的半包頭,在把底下頭髮盤上去

重點還是簪上髮簪,才更能拍出假掰照XD

36604

走進白鹿洞書院 首先看到的是欞星門

欞星門石牌坊是白鹿洞書院具有指標性的古蹟之一

是明朝弘治時期,由木頭改為石頭牌坊,得以流傳到現在

白鹿洞 (6).jpg

狀元橋(泮橋)是最多人拍照的地方,同樣也是白鹿洞書院的主要古建築之一

據說要狀元才能走過去呢!(等於以前我們女性是不能過的><)

白鹿洞 (2).jpg

這套當初買的時候覺得有點買小了,因為總覺得古裝要落地更美

但想想落地又怕弄髒,所以後來還是帶了這套

不過我已經買了古典風格的鞋子了,所以下次會記得帶著鞋子一起去換

白鹿洞 (3).jpg

這樣子古式建築的們真的是拍照的最佳背景

白鹿洞 (4).jpg

石階及門也是,坐在石階上既能不擋住後面的景也能全身入鏡

這張的表情雖然很假掰,但我自己卻很喜歡這張的說

白鹿洞 (5).jpg

這張是Ean哥幫我拍的照片

當時只是覺得斑駁的牆及樹葉搭配起來的景很有味道

於是就拍出了這樣我也很喜歡的照片

果然是攝影大神!!!!!

白鹿洞 (19).jpg

第二套我帶去的是緞面搭配刺繡的漢服

因為顏色搭配比較多樣化,我也覺得這套穿起來很好看

一樣是套上去就可以了,不用特別換裝

雖然肉眼看的話這套沒有上一套漂亮,但是拍照起來的效果倒是不錯

我在白鷺洲書院及鵝湖書院都換上這套

它也是大袖衫+裙子+腰帶3件套的設計,不過袖口的層次是假的

刺繡雖然不精細,但是白色裙子與紅花的搭配很美很搶眼

所以說這件真的就是for拍照用無誤(價錢也不貴)

鵝湖 (01).jpg

去鵝湖書院當天的天氣非常好,在狀元橋(泮橋)上拍的照片我也好喜歡

這是1453年開鑿後就流傳至今,一樣也是來到這裡必拍照的主要景之一

鵝湖 (3).jpg

另外這個是我很喜歡的小角落

古建築漆著鐵紅色的窗子、微斑駁的牆壁

加上陽光透過樹葉打下的光影

這張照片也很多人都說不錯呢!

鵝湖 (2).jpg

另外在白鷺洲書院同樣也是換上這套

這個是難得可以把書院牌坊也拍入鏡的照片

白鷺洲 (3).jpg

比較可惜的是在白鷺洲書院的時間太短了

沒能好好的留影

不然就白鷺洲書院被江水圍繞的特點

有水有花有建築,肯定可以拍出許多滿意的照片

白鷺洲 (2).jpg

其實第一天在滕王閣的穿搭

因為帽子的關係,看了照片發現整體造型還挺有民初的穿衣風格

就說我身體裡住著個老靈魂吧!哈!

20191021_164131

 

其實每一趟古蹟之旅呢,不只是去到景點

拍拍照、打個卡而已

除了盡所能的拍出喜歡的照片之外

我更是盡所能的去聆聽及紀錄每個地方屬於自己的歷史故事

才是真的實際來到這個地方的意義

當然,拍出好看的回憶照片又是更棒的附加價值了

也希望下次有機會,我的其他套收藏也能出來面世一下囉!

除了我之外,士凱哥也換上了長袍,在這古色古香的地方留影真的別有風味呢!

20191026_114909

 

旅遊時間:2019/10/22-26

 

【出國旅遊前必看】

Klook客路https://reurl.cc/dr4Vp2

KKdayhttps://reurl.cc/b6Kzdd

網路Wifi分享器http://globalwifi.com.tw/?pr_vmaf=7bYrGPPqA2

上網SIM卡https://sim.globalwifi.com.tw/
(輸入專屬優惠代碼「pinkchery」可享9折)

 

 

文章歡迎轉貼分享 不用特別詢問
另外也歡迎來追蹤我的IG,分享我的生活給大家:pinkchery29
巧莉的
粉絲團不定期都會有好康贈獎活動進行
記得要來按讚及關注我喔!

 

快來粉絲團找我聊天

 

(文章皆為個人真實心得分享,內文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品客巧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