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廣播  

因為鄭珍雲說李敏貞是他的理想型之後我看了很多她主演的電影
今天看了「完美廣播」Wonderful Radio


有幸我待過廣播電台、報社到電視台 所以對這類主題特別有興趣
這部片 顧名思義就是以廣播為背景的電影
首先很意外韓國的廣播節目製作team竟然可以高達4、5個人
收聽率4.0、5.0也是正常的(數字真的讓人覺得可怕)
李光洙配鄭柔美的組合很妙 哈哈 光洙賺到!

故事女主角是個過氣女子團體的成員
驕傲 自大還一直以為自己還是一線女星
但是拆夥之後不止停了歌唱事業還只剩下廣播節目主持人的工作
不過又因為換了製作人加上收聽率低
一度面臨被換掉的狀況


後來意外開了新單元而備受矚目 提高了收聽率
好不容易在廣播生涯中達到巔峰的時候
但是有一天出現一個女的說她自傲的成名曲是抄襲而來的作品
在她憤怒又委屈的情況下 被迫辭去主持人的工作還變成人人唾棄的對象
讓她陷入了四處碰壁的人生低潮....

其實韓國是個很矛盾的國家....
總是會為了知名度而選用偶像明星當主持人或演員(即使心中很清楚他並沒資格)
但是另一方面卻又很常出現這種唾棄為了提高知名度而找當紅韓流明星的議題
這部片就有點偏向後者

擁有知名藝人的經紀公司社長用盡手段想操控電台
壓搾擋財路的DJ跟工作人員
讓用有才華有想法的人無法適性發展..

整體上來說是部不錯看的電影
雖然女主角個性上的改變有點突然不夠扣人心弦
兩個人感情上的詮釋也有點不夠到位 相愛的太突然
(很多韓國電影都讓我有這種感覺不知道為何)
但是提到的另一個重點我挺喜歡的
說到廣播DJ如果總是分享自己的事情也許不夠
傾聽別人的故事也是很棒的
(這個橋段很多小故事太感人了 讓我哭哭)

題外話---
在一個被K-POP影響過剩的韓國
不知道那些藝人是否會默默的怨恨起那些手持生殺大權的人
歌手紅了就演戲 演員紅了就唱歌
而那些真正認真做好自己該做的事情的人
就只能埋怨自己無法多重發展嗎?我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品客巧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