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在韓國看的第二部大型音樂劇<開膛手傑克>

因為本來就對開膛手這懸案很有興趣 所以其實去年我就很想看了

聽說這次公演結束後,兩年後才會再度公演 所以必須得看

本來是打算看2AM昶旻公演的場次 但因為想等折扣 所以等著等著他的場都演完了

而上上周在帶完團後 又突然想到這部再不看就要結束了

於是乎馬上上網站看 竟發現tiki會員有限時6折的折扣

加上我之前拿到的公演5000元coupon~十萬的票瞬間變成五萬五

雖然真的很想看明天的終場~但我已經要去看FTISLAND演唱會了,只好決定看昨天晚上的池昌旭場.....

1379793_1392431767654865_520003544_n  

 

 

 


故事情節跟我之前看的其他無論是電影還是資料都有不同

很明顯的編劇花了點心思在架構整個故事的時間及分場

採用倒敘的方式去呈述一件永遠不被公開的案件,還有探長安德森一輩子的痛

 

這算是韓國大型的音樂劇了

其中主角丹尼爾,更是請來各偶像級演員擔任

包括嚴基俊、SJ晟敏、2AM昶旻,池昌旭等人

1  

原本我真的只是"剛好"選到池昌旭

沒想到後來我真的愛上他阿XDDD


【故事內容】
發生在1988年倫敦,一個風雨交加的夜晚

承辦開膛手案件的探長安德森拖著疲憊的身軀回到了辦公室

試著打出"事件報告書"

但除了身體的痛楚,心裡的痛讓他更加無法讓故事繼續

於是他決定停止手上的一切,燒掉所有,決定將事實,永遠的埋葬....

故事在一樁樁的殺人案件中開始

鎮上接二連三的出現了被殺害且被拿走內臟的妓女

以及自稱殺人犯"傑克"的犯罪預告書。

安德森伴隨者滿心只想挖獨家的記者去偵辦每一樁的殺人案件

並在案件中邂逅了一位身為妓女的POLLY

而在案件偵查中,突然出現了唯一的證人-來自美國的外科醫生丹尼爾

聲稱自己能協助抓住殺人犯"傑克",並娓娓道來一段屬於自己的愛情故事..........

2  
雖然劇中確實有傑克的角色

我看的傑克是由韓國實力派老歌手申成宇大叔所演出的

不只將狡詐的傑克演得活靈活現,還唱得超好啊啊啊

(我甚至覺得海報就是照他長相所設計的)

但其實早就有猜到傑克在故事中並不是個實際的人物

因為傑克口中演唱的音樂很多以重金屬搖滾為主,

明顯的就是感覺在與那個時空做出區隔-他不屬於那個地方

所以演唱的也不像是屬於那個時代的音樂(況且還有飆高音耶,實在是太太太太太強了!!!)

3  
除了大多數演員都是專業音樂劇演員所以唱得非常好之外

演丹尼爾的池昌旭其實也唱得很穩

後來才發現他原來是線上韓劇演員也有點驚訝

當然舞台設計更是不用說

流暢的轉場及故事場景交替跟劇本配合得無懈可擊

我一直認真的注意舞台上到底有幾個轉盤

整部劇到底有幾種不同的場景

舞台到底有多少的機關是身為觀眾的我們看不見的

到底要花多少時間能讓所有演員排練到配合如此的完美.......都是好想多看幾場來搞清楚的細節。

重點是,會配合不同演員特質做劇本上的調整....看一場根本不夠(哭)

 

Jack the Ripper 我們兩年後韓國見了!!!!!!

 

文章歡迎轉貼分享 不用特別詢問
另外也歡迎來追蹤我的IG,分享我的生活給大家:pinkchery29
巧莉的
粉絲團不定期都會有好康贈獎活動進行
記得要來按讚及關注我喔!

 

快來粉絲團找我聊天

 

(網址的心得文章皆為個人看法,內文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品客巧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