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2月,人還在韓國旅遊

突然看到威航推出520折扣票價 

因為有朋友在東京念書 所以當下就決定刷東京機票

(就是個還在玩就準備下一趟旅程的概念...)

機票+稅金+行李去程10KG回程20KG+手續費 總共4000有找

而且直飛的是離市區較近的羽田機場

但是時間很爛 是超晚去超早回的紅眼班機

所以要訂機票的話 一定要扣除前後2天 才是真正旅遊的時間

我是訂5/16去5/21回的班機 看起來有6天,實際上只有整整4天

對於年輕力盛的小夥子來說 不睡、玩整天真的是很划算的選擇

但對我來說,就.....

原訂買一張機票去找東京的朋友

但在出發前兩周,朋友因為工作因素回來台灣

然後她就去不了東京了

      然後她就去不了東京了

            然後她就去不了東京了

雖然真的很突然 但是不放心我一個人去的賢內助

就馬上刷機票陪我一起去東京了~~~~(覺得感動)

雖然不是無法一個人出國 但是一個人旅遊真的很寂寞

東京也不像韓國一樣很多朋友~~><

 

其實廉航分開購票 一般來說都不會安排一起的座位

check in詢問時 地勤也說如果要指定座位請記得網上花錢指定

但可能因為這班沒有滿座 還是讓我們坐一起了啊~~~

 

而夜晚的班機本來就少 10點起飛的航班完全沒有任何延遲

就真的按照說的9:30搭機 10 點起飛→我想晚班機的好處就是這個了XD

其實我不是第一次搭威航,但還是要說一下 威航的座位 即使不花錢選座的位置都算寬敞

上次搭樂桃 賢內助的長腳完全卡死 連坐都做不好 更別說睡覺了

以短程廉價航空來說 威航的位置算是比較好坐的了

 

夜晚的班機因為太順

我們1:30就著陸了 比原定2點還要早半個小時

而且通關什麼的都還算順利

不到3點就拿完行李出來 也沒有車可以到市區

所以只能先逛機場...但羽田機場有什麼好逛?有!可多的呢!

 

先到出境大廳之後,會有手扶梯往江戶小路

江戶小路其實就是一整排的機場美食街啦~~~

但是他們真的設計的非常的美

讓我半夜在機場也一直拍拍拍

去的時候剛好紫藤花季剛過,雖然沒機會看紫藤花

但是機場內有紫藤花的布景 假的也好啊XD

拍一拍還有警衛走過來 本來以為是叫我們安靜還是什麼的

結果是說要幫我們合照啦~~~怎麼那麼可愛!!!!

雖然半夜去 店家幾乎都關了

但是沒什麼人走來走去 是真的挺適合拍照的XD

 

而我們後來就在這個假日本橋附近的24hr吉野家用餐

畢竟晃那麼久也餓了....

 

如果不像我們那麼發瘋狂拍照

其實也可以找位置休息或睡覺直到早上

半夜的羽田機場到處都是休息中的旅客

可以休息的位置很多 又有警衛巡邏 安全上是完全不用擔心的!

我們等到早上 搭乘5點多第一班的京急電鐵往市區

如果順利搭到直達車 從羽田機場到位於JR山手線的品川站只需要10分鐘左右

去哪就都很方便了

 

我們住的民宿是距離新宿站僅2站的東中野站Life in Tokyo

這是由幾位台灣年輕人所經營的東京民宿

在出發前我們有特別跟東中野館的負責人小雞說我們的班機時間

他也說如果我們入住前一晚沒有人 就可以讓我們提早入住

而因為我們去的時間是淡季 所以剛好前一天是空房

就提早入住了~~~而且小雞還一大早就來車站接我們 就甘心~~

當然我們一進房 就先洗個澡睡覺去了(畢竟我們都有年紀了.....><)

關於東中野站Life in Tokyo民宿介紹,文章在這裡喔

而最好的是 我們因為是凌晨3點超級早的班機嘛

隔一天剛好沒有人入住 民宿一樣讓我們晚上再退房

所以去玩還是要挑淡季 還是要挑有人情味的~~

而就算前後有人住 他們也是可以提供借放行李喔!

 

在講完班機及羽田機場

現在要簡單講一下這次的重點行程~

賢內助不只陪我去 連行程都他在規劃的><

 

【美食】

金子半之助

在台灣排到瘋掉的金子半之助

我們是在台場的美食街吃的

雖然比其他地方貴一點點 但是不用等 對旅客來說是真的挺方便的

 

築地市場

去築地市場當然就是要吃壽司!

(雖然築地市場準備要搬遷了><)

我們不打算花時間排名店 於是就走進這間弁富壽司

我們點了最大份的壽司

但因為鳥胃如我們 兩個人只點了一份就吃很飽了(日本人都一人一盤><)

雖然兩人吃一份 店家還是給了兩碗湯兩杯茶~~~

而且 壽司跟生魚片都還是超好吃啊!!!!!師傅也都是資深老師傅~~

 

另外築地市場的場外市場也有很多好逛的

我還吃了這個北海道霜淇淋

除了超濃奶味的冰淇淋之外

底下的餅乾是白色戀人那種餅乾耶~~超好吃!

雖然一支要日幣500 有點貴><

 

炸牛排

我們吃的是もと村炸牛排

新宿分店

因為店內座位不多 又很熱門

每到吃飯時間都要排隊才吃的到

但還好我們是5點去吃 客人還不多

完全不用排隊就吃到了!!!!(然後一出來就看到超長的排隊人潮)

我點的是一般款的炸牛排

聽說牛排下鍋只炸30秒

外酥內軟 整個超好吃

不太敢吃偏生牛肉的話 每個座位前面也都有烤盤

可以讓客人將牛排放上去稍微煎一下就可以了 

超好吃!大大大推~~

 

利久牛舌

我們吃的是利久牛舌晴空塔店

我點的是厚切的牛舌

牛舌很嫩也很厚 而且量也很多

吃得超過癮啊~~~~

藍瓶咖啡

位於都營地鐵大江戶線清澄白河站 步行15分左右可到

藍瓶咖啡也是我個人喝過後超想再喝的咖啡

很香 不苦 拉花也超美啊~~~

 

【景點】

淺草寺

都營地鐵 淺草站

淺草寺雷門是必踩景點,但是always人超多

要好好拍張照片也不容易啊><

 

台場

百合海鷗號 台場站

台場其實是個很多大型百貨聚集的購物聖地

但我覺得這邊價位普遍都偏高><

就連這裡的松本清東西也都比較貴

但是來這裡就是拍一下鋼彈~~

夜晚的鋼彈也好美好好拍

還有自由女神像!

為了紀念「日本的法國年」

法國巴黎的自由女神像於1998年4月運到御台場海濱公園約1年時間

而目前位在台場的這座女神像,便是以該座自由女神像做模型製造出來的複製品。

(我本來以為他是假的 賢內助才說 這也是真的啦~~)

東京鐵塔

都營地鐵 大江戶線 赤羽橋站

現在東京鐵塔還有海賊王展

但是入場費用有點高(3200/人) 加上我們還在趕行程

就只有外面拍照了><

 

日本電視台

都營地鐵 大江戶線汐留站

來這裡是特別為了來拍宮崎駿大鐘~~

另外這邊還有專賣店

最近因為柯南電影版剛上 所以有好多柯南周邊喔!

對於我這柯南迷來說 這邊真的太棒了~~

剛好因為20周年紀念 還有聲優簽名耶

這個也很酷

一面看起來是柯南 另一面看起來是小蘭

 

澀谷

JR山手線 涉谷站

澀谷除了是逛街聖地之外 這個忠犬八公的雕像也算是景點

還有那隻貓一直都在八公底下

不過晚上再去看他就下班了XDDDD

 

如果說逛街地點的話

舉凡JR山手線上的新宿 涉谷 東京 原宿站等都是逛街聖地

另外上野站阿美橫町也超好逛,東西又便宜

 

如果大家有看我上面寫的站名

大部分的站都在都營地鐵大江戶線

而我們民宿也是靠近都營地鐵大江戶線及JR中央總武線的東中野站

去各景點都非常方便呢!!!! 不熟東京的可能沒聽過東中野 但不能否認那實在很方便!

 

我們這次的交通用的全是這兩張交通卡

ICOCA是之前去大阪時 關西機場買JR ICOCA&HARUKA套票附的

在東京地鐵跟JR也可以用喔!

另外一張是東京3日車票 從第一次使用開始的72小時內

東京地鐵+都營地鐵無限搭!超划算!但這張要在機場買喔~~

 

會想打這篇是因為常常對於要去一個陌生的地方

連做功課也無從下手 所以就想說提供給大家我們這次的大概地點

但是一個完美的旅程 當然還是要與旅伴一起找資料 一起討論是最好的

除非你像我一樣有賢內助囉~~~~

 

又要陪我去

又要找景點找交通

還要負責推行李XD

 

【日本東京旅遊相關連結】

文章歡迎轉貼分享 不用特別詢問
另外也歡迎來追蹤我的IG,分享我的生活給大家:pinkchery29
巧莉的
粉絲團不定期都會有好康贈獎活動進行
記得要來按讚及關注我喔!

(網址的心得文章皆為個人看法,內文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品客巧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