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幾個月真的是飛飛飛不停

不過有好消息是一定要跟大家分享的

想到柬埔寨旅遊,我想很多朋友第一個一定是聯想到吳哥窟(因為我就是)

自從被發現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開始,每年去吳哥窟的旅客越來越多

其神秘的石雕技術及壯麗的石廟奇景更被譽為一生一定要去一次的地方

但問題是,台灣自從復興停飛後,直飛暹粒(吳哥)的飛機就只剩遠東

想要一訪吳哥奇景,還得轉機才能順利朝聖

不過!景成柬埔寨國際航空將於5/13正式開航台灣

一周7天飛桃園-金邊,以及每週六飛桃園-暹粒(吳哥)

搭配自家國內段班機,不管是去柬埔寨的哪裏都挺方便的呢!

IMG_5838.JPG

5/13才開航,我們到底為什麼可以搶先體驗呢?

其實是代理的金遠東旅行社特別做的包機活動啦!

分別於4/13及14號兩天,從台中直飛暹粒(吳哥)

也是我台中清泉崗國際機場的搭機初體驗XD

IMG_5732.JPG

雖然這次台中出發只是因為包機

但聽說日後有機會,也會盡量推出台中的包機直飛

讓中南部的朋友也能享有直飛的福利XD

P1030095.JPG

景成柬埔寨國際航空算是傳統航空

每個人提供15KG託運,還有7KG手提

機上也有附簡單的餐食~

這是我們去程的飛機餐,有薯餅、有豬肉、有蛋糕、餐包、沙拉跟飲料

P1030108.JPG

機上空姐也會提供入境所需之入境表、報關單及落地簽(這個後面會再介紹)

P1030114.JPG

其實我們第一天抵達時間已經很晚

所以等於是沒有行程XD 到飯店後直接洗洗睡,隔天就要好好的看看這吳哥世界奇景啦!

關於吳哥窟的遊記,會另外寫一篇喔!等我等我~

IMG_5958.JPG

前面有提到,因為景成柬埔寨國際航空國內段也很多

所以可以很便利的走混搭路線(誤)

沒有啦 其實國內段轉國際段都是要重掛行李的XD

不過好處就是來一趟可以不只玩一個點

畢竟....都出來了....而且搭車到別的省份既費時又讓人屁股崩潰

因為他們家直飛柬埔寨首都金邊及暹粒

所以雙點進出好像也是個很不錯的選擇~~~

P1030478.JPG

這次有經過的兩個柬埔寨機場是 暹粒國際機場及西哈奴克機場

因為機場都不大,所以也沒有空橋這東西

不過也因為這樣 可以讓我好好的拍飛機全身XD

P1030449.JPG

雖然說是國內段班機

也是有提供麵包及礦泉水

(而且是我喜歡的可頌麵包耶XD)

IMG_5840.JPG

國內段班機從西奴哈克飛往暹粒時,還經過了亞洲最大、世界第二大的洞里薩湖

雖然因為現在旱季所以湖比較小,但在飛機上還是可以拍到的XD

P1030477.JPG

最後介紹一下暹粒國際機場

本來以為應該沒有什麼免稅可以逛

但沒有想到還挺豐富的XD

IMG_5949.JPG

有很多柬埔寨特產及吳哥窟周邊紀念品

也有國際品牌像是SKII 倩碧 蘭芝等等的可以逛

不過價格不便宜倒是真的XD

IMG_5951.JPG

IMG_5952.JPG

當天回程是下午的飛機

機上也準備了簡易的餐點及飲料

大概就是墊肚子的概念XD

下飛機後還是衝去買鹹酥雞來吃~~~

IMG_5960.JPG

整體來說,這趟旅程搭景成柬埔寨國際航空的經驗還不錯

重點還是直飛超方便的啦XDDD

IMG_5924.JPG

 

====柬埔寨行前注意事項=====

因為巧莉也是第一次去柬埔寨

其實很多事情也都是頭一次經歷

但是做錯一次之後,就永遠知道下次該怎麼做了XD

 

第一步:換錢

柬埔寨幣與美金的比例是 美金:柬幣=1:4000

這個價錢在當地幾乎是公定價,除非是去機場換錢匯率才會比較差

除了住宿及吳哥窟門票等費用,零用建議是在台灣先換好面額1元及5元的美金即可

因為美金在當地完全可以通用!甚至他們標價都是美金而不是柬幣!!!!!

(由於我傻傻的帶一張100美金去,找不開只好換柬幣,整個超不划算><)

所以在台灣換好美金帶去就可以囉!感覺比起柬幣他們更愛美金呢!

 

第二步:天氣及服裝

基本上柬埔寨是全年夏天,但有旱季及雨季

我們這次4月中去,剛好是他們的新年也是旱季

就是一年最最最熱的時候

而從7月開始到9月 是柬埔寨的雨季

讓靠近洞里薩湖附近的省份多變為水鄉澤國了

而據說最適合去的時候呢,就是我們的冬季(11~2月)

柬埔寨既不下雨,也不會有過度毒辣的太陽

不過不過,不管什麼時候去,都還是穿夏天的服裝啦!

別忘了也要帶一下泳衣及夾腳拖,當地飯店幾乎都有泳池喔!

 

第三步:簽證

柬埔寨的簽證是落地簽

在飛機上空姐就會發報關單、入境單及落地簽

填好資料並貼上2吋照片就可以囉!

單.jpg

可能很多人會想問,去柬埔寨到底要跟團好還是自由行好

基本上我會覺得看大家的喜好

因為如果只是去吳哥窟,可以選擇離暹粒國際機場近的飯店(我們住的飯店就只離機場15分車程)

從飯店到吳哥窟也沒有太遠的距離

其實自由行的話都可以搭乘當地的嘟嘟車 吳哥窟的景點及景點間也有嘟嘟車可以搭乘

但跟團當然也有跟團的好處~

反正景點都是那樣,跟團可以把交通、食宿都準備好

而且通常下榻的飯店也都不錯 雖然我個人是很愛自由行

但懶人如我 差不多行程的話應該會再選擇帶家人跟團吧XD

P4176599.JPG

 

文章歡迎轉貼分享 不用特別詢問
另外也歡迎來追蹤我的IG,分享我的生活給大家:pinkchery29
巧莉的
粉絲團不定期都會有好康贈獎活動進行
記得要來按讚及關注我喔!

 

快來粉絲團找我聊天

 

 

(網址的心得文章皆為個人看法,內文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品客巧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