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如果大家一直都有在follow韓流資訊的話

就會知道 韓國三大電視台都有大型音樂節目

每週都有 就如同小型演唱會一樣 精彩可期

加上韓國有立法規定 藝人表演不能對嘴唱歌

所以站上舞台的歌手們 無不做好完善的準備

拿出最好的表演給大家

 

韓國有四大音樂節目

分別是週四的M!COUNTDOWN

         週五的MUSIC BANK(KBS)

         週六的MUSIC CORE(MBC)

         週日的人氣歌謠(SBS)

我這次去韓國有參加的 只有M!COUNTDOWN以及MUSIC BANK

 

基本上這幾個音樂節目都有開放歌迷進場看表演

經過這次的經驗 大概跟想去看現場表演的人分享一下參加方法吧!

當然除非你有關係人脈 認識誰誰誰幫你說一下就可以進去的話

那就不用繼續看下去了..........

 

M!COUNTDOWN

*時間:固定每週四會錄影以及現場直播節目

現場播出時間是6:00~7:30

*地點:數碼媒體站(digital media center)9號出口(比較靠近機場地鐵的出口)

地鐵出來之後直走約5-10分鐘,會遇到一個大馬路(對面是施工地)

過了大馬路後,左轉沿著施工鐵皮直走,約走3-5分鐘 直到走到右邊有階梯的地方

走過去就對啦!

2

3   

韓國很妙 連工地鐵皮也有設計感

不是台灣那種綠色的鐵皮喔!

4

這顆頭晚上會變成彩色的

很有趣~這顆頭很顯眼 所以不難找

 

*參加方式:

1.MCD網站上回答問題抽VIP名額:詳細的內容可以去索尼客的部落格找

但是因為抽到的人幾乎都會以有在Mnet儲值以及消費的人(但是非韓國人或沒外國人登入證無法使用)

所以外國人要參加可以,但是除非參加者太少,不然被抽中的機會很低(每週約10名),所以不要抱太大的希望

 

『何謂外國人登入證?就是韓國人非常的保護自家人,很多網站申請登入會員都要像是身份證號碼的東西,非韓國籍的沒有,所以對於從國外到韓國因為任何因素停留超過90天的外國人,得以另外申請外國人登入證來申請手機/開戶/或者申請有的沒的東西.....』

 

2.加入出席歌手的官方後援會:不意外的,都要花錢加入,而且非韓國人或沒有外國人登入證的,不但加入麻煩,連會費都是韓國人的兩倍

但是有加入官方粉絲的,不但可以在官方咖啡上掌握即時的藝人動態及行程

就連到了現場也是有優先入場的權利唷!

 

3.帶出席歌手的韓版正版專輯:如果該歌手開放的名額還有剩,會提供給有帶專輯的歌迷入場

 

除了1是跟MCD的工作人員接洽之外,2跟3都是當天由歌迷會會長負責的

 

在韓國的半個月之中,我去了2次MCD........

為了給每位演出歌手最好的舞台設計以及表演準備

也為了不要讓工作人員為了現場節目而手忙腳亂

(現場節目要是出錯是無法挽回的,因為播出就是播出了)

所以音樂節目都分為提早預錄以及現場直播

大概從週四的當天早上8點 就會陸續開始有歌手進攝影棚錄影

直到現場直播前為止

5   

參加錄影

1.預錄

所以在決定要看哪個藝人的現場表演時 必須要先知道他們那天是現場還是預錄

還有歌手的預錄時間是幾點(如果時間很多,也可以一大早去在現場等,有人群聚集再去問排誰的)

有的比較紅的歌手 可能一大早 甚至是凌晨就有人排隊了

但是這個時候,歌迷會會長並不會先到(他們通常是前30分鐘到1小時才會到場)

所以先到的歌迷都會自行拿出紙 幫忙登記到場的歌迷順序

有時候登記完的歌迷,會先到附近或者CJ裡面等時間到再回去點名

(不過其實建議只帶專輯的不用太早到,因為最後還是會被排到後面去)

直到最後集合時,歌迷會長才會來點名核對是否為會員或是否有專輯並在手上寫上號碼

 6  

我第一次什麼都沒帶,MBLAQ的歌迷會長還是給了我第四順位的入場號碼

人真的很NICE耶~~~~~!

不過每場預錄都會有一定的人數限制,雖然基本上參加預錄的都進的去

(有的會長很嚴格,所以沒專輯的就不一定了)

但是也有聽說過舞台搭太大,所以進去的歌迷少之又少,連會員都不一定可以了

雖然會長都會為大家盡力爭取,但一切還得看MCD的工作人員

 

2.現場直播

如果是參加VIP抽獎有抽到的,只能參加現場直播的樣子

由於現場直播會擠進的歌迷比預錄的多(畢竟各藝人的粉絲都會想進場)

所以在進場人數限制上也有所差別

稍早參加過預錄的歌迷,可以進場觀看現場直播的名額會少很多

所以看過預錄不代表就能夠看現場節目

不過如果喜歡的藝人當天是現場表演,開放入場的粉絲名額可能會比其他的多

不過確定的入場名額,連後援會會長也要錄影前才知道

所以會請大家大概4、5點回到現場排隊 才會知道能不能進現場.......

 

我的MCD觀賞實記

大部分已經預錄過的歌手在現場還是會表演

(雖然可能會只是對對嘴,不過跟歌迷的互動卻多很多)

 

第一週去MCD的時候,可能因為回歸舞台少

外加李準是當天客座MC,所以MBLAQ開放現場的歌迷名額比較多

我也很LUCKY的順勢入場了

 

第二週去的時候,當週回歸有2AM/BIGBANG/B1A4

雖然確定早上進場看2AM的預錄沒有問題

(早上8點預錄....我也懷疑到底有多少人起的來= =其實我也不知道他們的錄影時間,只知道早上5點起床,6點出門碰運氣就真的給我碰到了 呼~)

預錄的時候只錄了一首主打歌『你也像我一樣』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是回歸舞台的關係,這場是我目前聽到唯一有應援的T-T

7  

8

9

10     

預錄容易,但是現場就不一定了........

 

因為早上2AM預錄完才9點多,實在太累的我就回到了民宿補眠了

我抱著試看看的心情,大概下午5點的時候回到了那裡

因為早上聽說miss A是現場表演

於是我就放下了其他專輯 拿著miss A的專輯到現場登記並排隊

雖然miss A依然是一位候補 但是由於已經唱了一個月 看現場的歌迷也少很多

所以我去的時候並沒有很多人排 會長看了看專輯也馬上幫我寫上了號碼

但是現場的歌迷實在還是太多了 就算寫了號碼也不知道能不能進去

 

直到等MCD的工作人員出來點人數 入場許可確定之後 才鬆了一口氣

至於各團歌迷的入場順序 則是在進場前會長去猜拳決定的 跟早晚去沒有關係 都是運氣囉

 

當天參與的歌手很多 表演也都很精彩

2AM/ BIGBANG/ miss A/FTISLAND/ nine muse/Tony&Smash/ John Park/EXID等....

2AM因為是回歸舞台,所以除了預錄那首以外,現場還有表演一首共2首歌

現場真的很棒 不愧是我最愛的2AM

瑟雍跟跟珍雲也都變很帥...而且珍雲似乎還在長高都超過瑟雍了

 

而BIGBANG則是因為全都預錄完畢,所以現場時表演的很隨性

還一直搞笑跟現場歌迷互動....

崔踏普更好笑,耍白痴之後發現自己很蠢還在那裡害羞....但我不得不承認 他本人很帥

權志龍戴了個大眼鏡害我無法好好看他,但近看皮膚實在很好臉又很小 這男孩怎麼這樣可愛阿

很開心的是一連4首歌 他們在台上玩很嗨 底下歌迷也看得很盡興

這些電視上看不到的......可以親眼目睹後 覺得能進場的我實在很幸福

外加拿到1位後的安可 我喜歡的歌曲『FANTASTIC BABY』再看多少次現場都是嗨翻天阿

 11  

1212    

13

14

15    

都是太陽跟TOP...SORRY大聲勝利........

為了網誌我偷拍了 雖然都糊掉.....囧

(姊姊是不得已的 大家不要學唷 以免被抓到然後丟出去就可惜了)

 

除了miss A我本來就很喜歡之外~

B1A4跟Nu'est兩個弟弟團也不錯

Nu'est讓我的雷達偵測到帥弟弟所以我馬上回報給我妹知道了(隔天還馬上買了他們專輯)

 

MUSIC BANK音樂銀行

*時間:每週五晚上6:00-7:30現場直播

*地點:國會議事堂站4號出口

16   

出站後直走

17  

到大馬路後右轉直走到底(往我身後那條路直走)

18  

KBS的大門口

就在這裡囉!

19  

進去後直走 看到轉角右轉

20  

往上看會看到標示排

21  

往左邊樓梯上樓就是排隊的地方了

 P1010839  

這是進去錄影的大門口

P1010848  

(這時候因為才剛放一批歌迷進去錄影,所以外面只有少數歌迷在等)

24

直走的話是他們的後門 有很多歌迷在這裡等候歌手從這進出

上去之後就會看到這大片廣場了

25  

 

*參加方式:

1.錄影方式基本上跟MCD的差不多,會開放給官方後援會會員,也時候也會給有專輯的歌迷

2.網路抽獎-這也是for韓國人跟有外國人登陸證的,所以我不另外介紹了

 

我的MUSIC BANK觀賞實記

因為這天晚上live的時候 我跟朋友有約了

所以早就決定只看錄影了

 

由於前一天認識了其他有加入官方後援會的I AM

他們也很樂意的告訴我隔天音樂銀行的錄影時間

當天是早上11點的錄影,我大概10點45分到現場

後援會會長11點開始點名(因為學乖了,反正都會在最後面,就不用早去了)

 

進場後 MUSIC BANK的錄影場地比較像個會議廳 所以都有座位可以坐

 27  

我們當天進場好像早了點 導致工作人員一度要趕我們出去

但是會長好有GUTS 跟工作人員大吵捍衛我們的權益

這天一樣只唱了『你也像我一樣』

只是不知道是工作人員比較笨還是不熟.....

唱完第一遍要唱第二遍的時候因為硬體設備NG很多次

也或許是因為我們在採排前就坐進去了 以致於所有工作人員沒有採排就開錄

兩次錄影的分鏡跟燈光完全不一樣.......

 

在等候錄影時,2AM成員上台後就會有歌迷尖叫啦 還有叫成員的名字等等

被叫到的成員就是會笑笑然後揮個手

但是有一群人不知道哪來的idea大叫『陳佑振fighting』(珍雲在DH2的角色)

然後鄭珍雲就很可愛的擺起了他在DH2裡的幾個可愛又有趣的招牌動作

逗得全場歌迷大笑........

 

錄完兩次之後,隔天就要回台灣的我很不捨的離開會場

但是由於前一週去KBS晃晃時發現裡面的咖啡廳便宜又好喝

我當然要先坐下喝個一杯再離開囉

 28  

叫做t;time

29  

30  

 

拿鐵2000WON 楓糖鬆餅2200

咖啡好便宜又好好喝

31  

DREAM HIGH2的看板~我去的時候剛好電視上正在撥DH2 所以會有這樣的大看板


吃飽喝足後決定要離開KBS~

心裡想說那繞去後門看看會不會有誰好了

(因為上週看到了MBLAQ不知道這次能看到誰 就碰碰運氣)

大概在那裡等了10分鐘左右就隱約聽到騷動

沒想到走出來的竟然是他們!!!!驚喜到連相機都來不及拿了

 

剛好遇到DREAM HIGH2的演員出來休息吃個飯

JB、JR、還有我愛的鄭珍雲(哭)

 32  

珍雲跟妹妹握手!

33  

 珍雲的最後一眼你還是笑笑的!

34

JR JB同一台車所以應該是組合出道

35

JR本人真的很可愛耶!

36   

 對於我的這趟放鬆心情兼體驗生活兼稍微的追星之旅畫下了美好的句點阿~~~~~

 

 

不負責講座之偷吃步教學:

要是真的很想進去看錄影或現場.....

請先在前一天查好該週演出藝人

只帶一張專輯也許不太保險

經費足夠的話 可以多帶幾張演出藝人的專輯

總有些藝人因為已經宣傳一段時間所以歌迷比較少的.....

要是打定了會在那待一整天更好 剛好有你喜歡的歌手錄影

就去登記然後排隊進去看吧!

 

話說因為去看表演的大多也都是海外歌迷

我想會長們也都慢慢習慣了大家別太緊張囉!

(但是韓國人好像普遍英文不太好 別太指望用英文溝通=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品客巧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