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2016/10/9新增6款氣墊介紹

最近很多許久不見的朋友見到我

除了問我什麼時候要結婚 就是問我

我最近想買氣墊粉餅,可以推薦一下嗎?

這個我當初以為頂多紅個一年的底妝品

現在整個夯到西方品牌也紛紛推出

整個嚇死我了...當初到處推薦的時候

很多人還嫌它量少又貴呢!!!!

所以這篇就是要來將我所用過的氣墊粉餅

整理成一篇,告訴大家該怎麼在對的時間 選擇適合自己的氣墊粉餅喔!

說到了我跟氣墊粉餅的第一次接觸

是在韓國打工度假的時候

愛茉莉的IOPE算是第一個推出氣墊粉餅並有專利的品牌

(同時愛茉莉旗下的蘭芝及雪花秀也有推出)

在這之前 甚至有很多朋友根本不認識IOPE

我只好簡單介紹一下它~

IOPE艾諾碧是韓國知名美妝品牌愛茉莉太平洋(Amopacific)旗下的美妝品牌

價格在中高價位 他們家的品牌價格大概是

雪花秀>Hera>IOPE>蘭芝

(其實最貴的是同名品牌愛茉莉太平洋,也有氣墊唷!)

IMG_2707.JPG

由於蘭芝在台灣也是專櫃品牌

所以IOPE是比蘭芝更高一階的專櫃品牌

印象中IOPE的氣墊粉餅推出是在2013年

韓國吹起了素顏光澤肌的風潮

讓IOPE推出可以打造光澤肌的氣墊粉餅之後

加上有氣墊的專利所以別家不能亂做

那一年的愛茉莉整個賺到翻過去XDD

然後又搭上代言愛茉莉家產品的全智賢及星星爆紅(全智賢已經代言很久了)

OK,所以就變成現在的局面了

 

下圖IOPE氣墊粉餅分別為

第一代→第二代→粉紅限定盒

我的第一顆氣墊粉餅正是IOPE的第一代氣墊

所以論對於氣墊粉餅的了解應該不輸許多人吧XD

好啦  這篇不是告訴大家氣墊粉餅的故事 我要來進入正題了!

市面上氣墊粉餅實在太多

我的口袋也沒有深到可以把每個都買回家試用

(而且我臉也只有一張好唄~偏偏我妹跟我使用色號又不一樣 囧)

所以只能就我有的這十幾顆來告訴大家怎麼選失誤可以降到最低

 

不過第一件事 請搞清楚你的皮膚狀況

無論是靠櫃跟櫃姐說你想買保養品請幫忙測試一下膚質也好

還是以多年保養經驗感覺你的膚質狀況也好

如果你不知道自己到底是怎樣的膚質 就不要朋友說哪個好用就亂買

況且氣墊粉餅算是非常私人的彩妝品 非常不建議轉賣或買二手

這是用在臉上的東西 請各位要格外注意!

 

以下兩張圖是我手上有的氣墊粉餅

色號為淺膚色(21號或者1號或者白皙色)的顏色比較

你會發現....每一家淺膚色都不一樣(廢話XDD)

愛茉莉家的都偏紅一點點

而跟我膚色最近的是BeautyMaker、Missha、Holika、April Skin及蘭蔻

P3235642.jpg

(10/9更新6款氣墊粉餅)

目前市面上氣墊粉餅價位範圍有點廣

從200元到3000元的氣墊粉餅都有

(這邊我們暫且不談最近很夯的金屬氣墊粉餅)

我先把這篇會提到的所有氣墊粉餅簡單介紹給大家看

 

IOPE/IOPE XP AIR CUSHION® XP COVER SPF50+/PA+++

(1正貨+1蕊,價格:40,000韓元/組,約台幣1142元)

P4247899.jpg

P4247902.jpg

IOPE XP是第二代氣墊,也是目前市面上販售的版本

比前一代提升了保養及保水成分

色號分成自然款的N21/N23 及遮瑕款的C21/C23還有打亮款S22

雖然我買的是C21遮瑕款 但我認真覺得IOPE的遮瑕效果普通

但是平常出門要假裝素顏卻有好氣色的話 這款很OK

不過我想N系列應該比較像是潤色隔離霜的感覺吧...

XP因為是滋潤加強版 所以它用起來感覺會偏油一點點

不太建議油性肌膚或者是容易出汗的夏天使用

尤其台灣那麼潮濕 不太容易吃妝 我個人即使是乾性皮膚

在夏天時使用上還是不太適合

 

滋潤度 ★★★★☆

遮瑕度 ★★★☆☆

服貼性 ★★★★☆

個人評比 ★★★★☆

(註:冬天使用)

 

Hera UV CUSHION SPF50+/PA+++

(1正貨+1蕊,價格:45,000韓元/組,約台幣1285元)

(因為Hera我只買蕊,所以沒有殼~圖為最近聯名款)

*相關介紹可以看這篇

Hera其實只比IOPE貴一點點而已

因為是同一家旗下的 推出時間也差不多

一樣也分成N跟C系列

在內含的保養成份上說是比IOPE高一階

實際用在臉上,遮瑕度跟IOPE差不多

但是Hera持久度比IOPE還要好一點

也比較不易脫妝

 

滋潤度 ★★★★☆

遮瑕度 ★★★★☆

服貼性 ★★★★☆

個人評比 ★★★★★
(註:全年使用)

 

雪花秀 Perfecting Cushion SPF50+/PA+++

(1正貨+1蕊,價格:60,000韓元/組,約台幣1715元)

P4237855.jpg

雪花秀應該算是我個人最愛氣墊的前三名

滋養度足夠卻也不會過油

而且雪花秀的遮瑕效果不錯

詳細請看網誌 【彩妝】face~韓系頂級氣墊比一比 后‧拱辰享金采緊顏氣墊粉底 V.S. 雪花秀‧完美絲絨氣墊粉餅

雖然用在手上兩者的遮瑕程度一樣

但是用在臉上還是雪花秀效果略勝一籌

對我來說的保水度、遮瑕度及持久度都剛剛好

是我個人非常喜歡的氣墊粉餅之一(但也貴森森)

 

滋潤度 ★★★★★

遮瑕度 ★★★★☆

服貼性 ★★★★★

個人評比 ★★★★☆

(註:冬天使用)

 

拱享辰氣墊粉底SPF50+/PA+++

((1正貨+1蕊,價格:60,000韓元/組,約台幣1715元)

P4237849.jpg

買了雪花秀 竟然就很手癢的買了后

而且買的還是當時一正貨+2蕊的特別包裝款

現在覺得自己瘋了因為根本用不完!!!!

(如果大家留言拱一下我說不定會考慮把這貴死人的蕊拿出來送喔!)

P4237851.jpg

而因為我買的是他們冬天推的保濕加強版

說實話對我而言有點太滋潤了 個人覺得比較適合35歲以上的肌膚

所以我最近都是帶去韓國用它 保養品用完不用先上CC霜直接用是剛好的

詳細請看網誌 【彩妝】face~韓系頂級氣墊比一比 后‧拱辰享金采緊顏氣墊粉底 V.S. 雪花秀‧完美絲絨氣墊粉餅

 

滋潤度 ★★★★★

遮瑕度 ★★★★☆

服貼性 ★★★★☆

個人評比 ★★★★☆

(註:冬天使用)

 

Beautymaker

(1正貨,680元)

P4237867.jpg

P4237869.jpg

由Kevin老師研發推出的Beautymaker氣墊粉餅

可以說是第一個台灣研發推出的氣墊粉餅

而且是獨特的雙色填充科技

具有保養及潤色的效果

不同的是,這款是配合台灣的天氣去研發設計

不會有韓系氣墊過油的狀況產生

持久度也比較好

不過有個比較大的問題 在於他們家的顏色實在太白

很多朋友用自然色可能還是會太白就是了~

我們之前用的第一版是沒有防曬的 但是現在全面升級成防曬版囉

等於上了氣墊就能出門了 方便許多

詳細看網誌【美妝】最適合台灣女孩的氣墊粉餅來囉!Kevin老師獨創Beautymaker極淨光氣墊粉餅

 

滋潤度 ★★★☆☆

遮瑕度 ★★★☆☆

服貼性 ★★★★☆

個人評比 ★★★★☆

(註:夏天使用)

 

Etued House SPF50+/PA+++

(1正貨,韓幣18000/組,約台幣515,台灣售價880)

雖然Etude的包裝都很美

但也不得不直說他們家的氣墊真的只有包裝好看而已...

也雖然都是愛茉莉旗下的牌子

但我想還有其他更好的選擇 我用了一次就再也沒用了

粉質很乾、不服貼也不吃妝 可能比較不適合皮膚乾的女孩子用

建議大家要買之前 先去試用一點在臉上看看 才能確定是否適合自己

 

滋潤度 ★★☆☆☆

遮瑕度 ★★★☆☆

服貼性 ★★☆☆☆

個人評比 ★☆☆☆☆

 

Clio kill cover

(1正貨+20g補充蕊,韓幣32000元/組,約台幣915元)

P4237845.jpg

P4237847.jpg

這一款是kill cover系列的氣墊粉餅

就如同名稱 遮瑕度超強 粉質也很細

如果對於不喜歡厚重感的女孩來說 可能會覺得妝感太濃

但是我自己有時候把它當遮黑眼圈的效果倒是挺不錯的

詳細介紹可以看這篇文章
 

滋潤度 ★★★☆☆

遮瑕度 ★★★★★

服貼性 ★★★★☆

個人評比 ★★★★☆

(註:妝感較重使用)

 

蘭芝Laniege

(1正貨+1蕊,價格:37,000韓元/組,約台幣1050元)

P4237862.jpg

我買的這款是新的淨白系列舒芙蕾BB氣墊粉餅

然後是去年聖誕節推的Lucky Holiday限量款粉盒

蘭芝的保濕上來說還不錯

妝感也是很自然服貼

不過就保濕度來說 

是比IOPE差了非常少的一點

但換方式看來 會比較適合台灣的氣候

 

滋潤度 ★★★★☆

遮瑕度 ★★★☆☆

服貼性 ★★★★☆

個人評比 ★★★★☆

(註:秋冬使用)

 

Holika Holika

(1正貨,價格:21,900/組,約台幣645元)

P4237835.jpg

P4237833.jpg

這款與AUDREY JEANNE聯名的氣墊粉餅

最讓貓奴瘋狂的就是那個貓腳印來著

而且貓腳印不止是可愛而已

它採雙色填充 膚色就是粉底 白色的腳印是打亮用的

一盒帶出門就有兩種用法 但重點還是貓腳印太療癒

一組是單一盒及一蕊,但不時都會有加送一蕊的活動

所以基本上一組還是可以算是1正貨+1蕊

 

滋潤度  ★★★☆☆

遮瑕度  ★★☆☆☆

服貼性 ★★★★☆

個人評比 ★★★★☆

(註:春秋使用)

 

April Skin

(1正貨,價格33,000/組,約台幣970元)

P4237841.jpg

P4237843.jpg

講April Skin這品牌可能很多人不熟

但我說它就是賣魔法石皂的那個牌子大家可能就知道了

這款深受韓國部落客大推的氣墊粉餅讓我在它一推出就充滿了好奇

因為強打其過人的遮瑕力及服貼感 讓我很想知道到底有多厲害

然後為了湊免運一次買了黑白兩款(真的很無聊吼XD)

先開了黑色款使用 果然驚為天人

粉質是真的很服貼 也很細緻 更強調有保養功能

是我最近熱愛的底妝品之一

 

(白色款自然,黑色款遮瑕 這顆我太愛了日後絕對會為它寫一篇)

 

滋潤度  ★★★★☆

遮瑕度  ★★★★★

服貼性 ★★★★★

個人評比 ★★★★★

(註:春秋冬天使用)

 

Missha

(1正貨+1蕊,價格11,600/組,約345元)

Missha的氣墊粉餅是我這篇介紹中最便宜的一款

最近更是因為跟LINE聯名而被瘋狂搶購

之前一直都有聽說Missha氣墊粉餅CP值很高這件事

實際使用真的還不錯

不過這款我之前有說過偏乾

以價位及質地來說 比較適合年輕女孩使用

或者先以保濕底妝打底 出門再用它來補妝也不錯喔

(而且拿熊大出去補妝 整個很驕傲啊XDDD)

 

滋潤度  ★★☆☆

遮瑕度  ★★★★☆

服貼性 ★★★☆☆

個人評比 ★★★☆☆

(註:夏天使用)

 

蘭蔻激光煥白氣墊粉餅(一代)

(蕊 殼分售,價錢請洽蘭蔻專櫃)

P4237836.jpg

P4237838.jpg

我使用的是蘭蔻一代的氣墊粉餅

個人是很喜歡它的海綿

因為很Q很好沾 就不會有其他氣墊粉餅用到最後沾不到的問題

所以我個人是挺喜歡它的設計

詳細請看文章連結

【美妝】face~最高級美肌詐騙術~光澤肌示範♥ Lancôme蘭蔻氣墊粉餅

 

滋潤度  ★★★☆☆

遮瑕度  ★★★☆☆

服貼性 ★★★★★

個人評比 ★★★★☆

(註:秋冬使用)

 

Miss Hana花娜小姐

(1正貨/組,價格299~499 看網站優惠)

P4237857.jpg

P4237859.jpg

花娜小姐可以說是台灣最早MIT的氣墊粉餅

價格也不高

但我覺得妝感太透 遮瑕度稍嫌不足

而且粉體偏乾 夏天還OK 冬天就顯乾了

還有它的海綿過細 剛開始還OK

但是沾到最後很不好沾了

詳細介紹可以直接看網誌

【美妝】Face~平價打造韓國光澤肌~花娜小姐Miss Hana 光透無暇氣墊粉餅+完美無痕3色遮瑕膏

 

滋潤度  ★★☆☆

遮瑕度  ★★☆☆☆

服貼性 ★★★☆☆

個人評比 ★★☆☆☆

 

=2016年4-10月新增=

innisfree客製化氣墊粉餅

粉盒8000won/粉蕊12000won/粉撲2000

今年度多間韓國彩妝品牌紛紛推出同款多種的氣墊粉餅

尤其innisfree更是推出全客製化的氣墊粉餅

3款粉蕊、100種粉盒、2種粉撲 各種膚質的女孩皆可自由搭配適合及喜歡的氣墊

所有款式請見【韓國美妝】Innisfree 2016新款氣墊粉餅~客製化氣墊,百種粉盒任你挑選

 

BEAUTYMAKER零油光晶漾持妝氣墊粉餅

(單蕊,645元/顆)

這是Kevin老師既上次的雙色氣墊之後

今年推出的全新控油款金屬氣墊粉餅

(也是我目前唯一使用的金屬氣墊)

超強控油防汗能力,是適合台灣女孩夏天使用的氣墊

推薦給身邊油/混肌的朋友 大家都說好用呢!

最近還推出松尼聯名限量款,外殼超可愛的啦!

完整文章請見 【彩妝】夏天拜託了!BEAUTYMAKER零油光晶漾持妝氣墊粉餅X唇唇欲動超顯色Q唇筆全試色

滋潤度  ★★☆☆☆

遮瑕度  ★★★★☆

服貼性 ★★★★☆

個人評比 ★★★★☆

 

IOPE 2016氣墊粉餅

(一盒2蕊,42000won/組)

跟innisfree一樣,IOPE也推出了4款不同功能性的氣墊粉餅

包括遮瑕、自然、保濕及霧面,讓大家可以依照自己的膚質選擇適合及需要的氣墊粉餅

升級版的粉蕊海綿,改善之前因為力道不均不好抓使用量的問題,沾取更加均勻方便

完整文章請見 【彩妝】氣墊始祖再創經典!2016 IOPE全新氣墊粉餅、雙色唇膏開箱文來囉!

 

LANEIGE 蘭芝水聚光淨白氣墊粉霜

(1盒2蕊,37000won/組)

同為愛茉莉旗下的蘭芝,今年也推出全新款的氣墊粉餅

外殼是七彩虹光,分為淨白/霧面兩款

它的粉蕊海綿是菱紋,同樣是好沾取適當用量的設計

我所使用的是淨白款,雖較保濕有光澤

但是夏天使用也不會覺得太滋潤,持久度也很不錯呢!

完整介紹文章請見→【美妝】今夏最美的氣墊就是它!LANEIGE蘭芝水聚光淨白氣墊粉霜SPF50+ PA+++ 試用報告

滋潤度  ★★★★☆

遮瑕度  ★★★☆☆

服貼性 ★★★★★

個人評比 ★★★★★

 

IOPE M系列 霧面氣墊粉餅

IOPE M系列比較像是舊款的延伸版

因為EX版對許多台灣人來說,都還是過於滋潤(尤其夏天使用稍微油了點)

所以推出了M版的氣墊粉餅(M就是Matt,霧面的意思)

這款氣墊粉餅去韓國櫃上可能比較少見(因為不太適合韓國人用) 但卻很適合台灣的天氣

無論遮瑕度及持妝力我覺得都挺不錯的呢!

相關文章請見→【美妝】夏日完美妝感必備!IOPE艾諾碧 M系列氣墊粉底+碧奧生源煥活修護晚安面膜

滋潤度  ★★★☆☆

遮瑕度  ★★★★☆

服貼性 ★★★★☆

個人評比 ★★★★☆

 

Mistine MAYA CC氣墊粉餅

這是我第一顆,也是唯一一顆泰國的氣墊粉餅

因為泰國是一年四季都是夏天的國家 本來還有點擔心氣墊會太乾

但是我發現自己真的想太多,不但不會乾,反而既水感又清爽

就是在炎熱的台灣用不會黏,在乾燥的韓國使用也不會太乾

我個人覺得是挺不錯的啦

相關文章連結→【彩妝/開箱】泰國旅行不能錯過的必敗美妝品牌!泰國 Mistine彩妝系列~小三美日也買的到囉!

滋潤度  ★★★★☆

遮瑕度  ★★★☆☆

服貼性 ★★★★☆

個人評比 ★★★★☆

 

接下來才進入這篇的正題(喔 超久 光寫完簡介都累了)

到底該怎麼挑選適合自己的氣墊粉餅呢?

首先你要搞清楚自己的膚質

中性 乾性 油性 還是混和性

或是最最最討人厭的乾到出油型

膚質通常會因為年紀以及天生的膚質有所不同

年紀越大 需要補充的水分更多

 

巧莉目前是29歲 膚質屬於中乾性

冬天皮膚會非常的乾 夏天則是變成了中性

所以我冬天就會使用保濕程度較高的氣墊粉餅

像是雪花秀 后 Hera 或者IOPE→尤其去到乾燥國家 更需要這些

而在春天 我就會換使用蘭芝 蘭蔻或Holika這些介於中間的氣墊粉餅

夏天就可以考慮到像Missha、Beautymaker這種較乾的氣墊(或者直接使用控油款or不用氣墊)

 

不過因為我自己常常會有錄影

錄影需要遮瑕度較高的底妝時

就通常會使用Clio cover或是 April Skin這兩款遮瑕度高的氣墊

最近因為April Skin的保濕程度偏高 遮瑕但妝感又不會厚重

所以是個人很喜歡的一顆

 

如果是油性肌膚的朋友想使用氣墊粉餅 或者年輕妹妹想用看看氣墊

建議可以試看看CP值最高的Missha、IOPE M系列

但如果不喜歡Missha偏重的妝感

也可以使用蘭芝為夏天及油性肌推出的控油款氣墊

如果如果真的是很容易出油的,建議使用Beautymaker金屬氣墊

 

不過其實韓國的氣墊粉餅

因應當地較乾燥的氣候

多設計為保濕、也較油的質地

所以我並不認為會適合大多的台灣女生

就連我偏乾的皮膚 夏天使用保濕的氣墊粉餅都會覺得油膩

更別說年輕的肌膚或者油性肌膚了

 

好了我要來總結一下韓系氣墊的使用建議

1.油性肌膚+25歲以下:親愛的,我不建議妳使用氣墊粉餅 (可以選用遮瑕膏+蜜粉做底妝就OK囉)如果真的要用,可以選用控油的Beautymaker金屬氣墊看看,也許也可以改善一點出油問題

2.乾性肌膚+25歲以下/油性肌膚+30歲以下:冬天可以使用Missha、Holika或Etude;夏天可以使用控油款氣墊or BeautyMaker金屬氣墊

3.乾性肌膚+30~35歲/ 油性肌膚+35~40歲:冬天可以使用IOPE、Hera(看狀況可以使用到雪花秀或后);夏天可以使用Missha、Holika or BeautyMaker

4..乾性肌膚+35歲以上/ 油性肌膚+40歲以上:

對於較易缺水的熟齡肌,還是會建議使用到雪花秀或后這類滋養度較高的氣墊 當然也是可以看狀況使用IOPE或是Hera這種較高階的氣墊

 

其實不是越貴的氣墊粉餅就代表越適合自己

無論所有底妝品都應該要依照個人膚質做選擇

如果妳真的不知道應該怎麼選擇 請妳....一定要親自試用在臉上

畢竟 妳可能從來就不確定自己到底是怎麼樣的膚質

以上為 自己從以前試用到現在每顆氣墊粉餅的建議

新的實在太多了 我的臉卻只有一張 用不完啊~~~~~~~~

 

後記:

想寫氣墊粉餅文章很久了

但是不斷的增加 又一直沒有開始

最近又實在太多人來問

所以還是生出來了呢~~~~~

希望這篇對大家選擇氣墊有幫助

不然就請來粉絲團私訊問我

給我一些妳使用的意見也可以喔

畢竟大家膚質都不一樣 我很想知道大家的使用狀況呢

 

最後感謝大家看完那麼長篇文章(巧莉下台一鞠躬)


有任何美妝、旅遊問題歡迎留言
或來我粉絲團詢問喔~~
文章歡迎轉貼分享 不用特別詢問
另外也歡迎來追蹤我的IG,分享我的生活給大家:pinkchery29
巧莉開了新的粉絲團啦!

粉絲團不定期都會有好康贈獎活動進行
記得要來按讚及關注我喔!

(網址的心得文章皆為個人看法,內文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品客巧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