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還真沒想過自己會做牙齒矯正

但現在我卻無比期待自己一年後矯正完的結果

如果有Fallow我粉專的朋友,應該也知道我在2020年底開啟了我的牙套生活

以前因為覺得自己牙齒沒有亂到需要矯正,所以也沒有想過戴牙套

再來就是聽說戴牙套很辛苦

除了戴起來不美觀之外,口腔總被牙套刮破這件事也讓我很怕

但最近幾年開始,隱形牙套風靡全球

許多傳統牙套有的問題都被解決了

而在牙套龍頭品牌隱適美正式進入台灣之後,更讓想要牙齒矯正的朋友,有了更好的選擇

collage.png

之前決定要戴牙套的契機,其實是因為看到一個很喜歡的演員整牙前後的差別

才猛然驚覺到,原來牙齒矯正不單只是讓牙齒排列整齊

更能調整到整個臉型及嘴型

雖然隱適美整個療程下來真的讓荷包大失血

但看到太多變美的例子,讓我覺得現在不弄可能以後會後悔XD

隱適美_210108_0.jpg

在想要開始戴牙套之前,其實也上網找了很多資料

最後決定給大直辰品牙醫的黃雅甄醫師做牙齒矯正

隱適美_210108_18.jpg

剛開始是先看夏宇童開始戴牙套

她牙齒其實已經很整齊了,但為了讓嘴型跟臉型更好看

終於找到願意幫她做牙齒矯正的黃醫師

因為黃醫師除了是個溫柔細心的牙醫之外

更是台灣微整形美容學會專科醫師

所以更相信把'牙齒矯正交給她,一年後就給我一個讓人驕傲的牙齒及嘴型

在宇童的推薦之下,我跟我妹也都一起在辰品開啟了我的牙套人生

隱適美_210108_1.jpg

對於隱適美,很多人最關心的還是它的價格

但其實每位醫生在評估過後,矯正的過程都不太一樣

所以其實牙套療程真的是非常挑戰牙醫美感的課題

其實跟染髮一樣,要依照每個人的髮質及髮色去調色

在還沒有上色前就要評估該如何調色才好

牙齒矯正亦然

因為不是只要把牙齒排整齊而已,還要考慮到戴完牙套之後的臉型是否好看

在查了很多資料之後

大概得出的隱適美價位都落在16~30萬甚至以上的都有,花費時間也是從一年到四年的都有

每個人牙齒凌亂程度都不同,根據療程時間不同價格也有差

當然多少也會根據醫生的資歷及專業度有差別

都是需要諮詢之後才知道價格的喔!

 

在正式開始療程之前,諮詢時會先做全口掃描

掃描之後根據3D圖,醫師才能評估整個療程所需的時間及價格

在價格OK之後,就可以跟診所約做牙模及付款

大部分牙套付款都是可以分期的

不過收款的方式還是要看每家診所規定

隱適美_210108_16.jpg

確定要做矯正並付完訂金後,第二次大概是一個月後,看3D療程計畫圖

醫生會跟我們說預計戴完牙套的流程及結果

隱適美_210108_8.jpg

隱適美_210108_9.jpg

第三次去呢大概是再2~3周之後,就準備開始我的第一付牙套

接著之後每個月去拿新的牙套,每次去黃醫師都會看一下目前牙齒的移動狀況

(如果比較忙,也可以跟醫師說一下,也許可以一次拿多幾付牙套喔)

 

我牙齒有幾個比較明顯的問題

第一個是上排門牙旁的牙齒擁擠,導致我嘴型有點微凸

第二個是下排牙齒比較凌亂,講話及唱歌時都特別明顯

再來是右邊下排臼齒內傾,咬合面不平均

長久以來可能會衍伸更多牙齒的健康問題


黃醫師很要求牙齒狀況,先是要健康再來才是美觀

所以要做矯正療程之前,是一定要先把蛀牙都治好才能開始的

而如果在療程中如果也有蛀牙,黃醫師也都是會隨時幫我們注意牙齒狀況

有問題馬上做治療

隱適美_210108_10.jpg

(兩邊不平均是因為一顆臼齒一直咬我的肉,所以讓我給拔掉了)

隱適美_210108_11.jpg

(下排牙齒真的讓我一直很介意~~)

 

在確定開始要戴牙套之後

大概過了2個月左右便正式開始我的牙套人生

我預計是戴50-56副牙套

一副7-10天的話大概一年半以內就能結束了

不過也是因為我4顆智齒都已經拔掉了

在療程設計上我牙齒是不用拔也不用打骨釘的喔!

隱適美_210108_7.jpg

隱適美也不愧是隱形牙套第一品牌

開始療程都會提供一整組的用品

包括化妝包、牙套收納盒、牙刷、牙線

還有輔助咬合的QQ 2顆

辰品的QQ是免費提供的,咬壞之後憑壞掉的去診所換新的

(但如果是弄丟就必須另外購買喔!)

隱適美_210108.jpg

戴隱適美有幾個需要注意的事項:

1.每天建議配戴20-22小時,等於除了吃飯拿下來之外,都建議持續戴著(但如果拍影片跟錄PODCAST我還是會拿下來)

2.吃飯及喝有糖或有顏色的飲料需要摘下牙套,幾乎只有喝水可以帶著牙套了XD (最近發現無糖豆漿好像是可以偷偷戴牙套喝的,不過喝完還是要漱口比較好)

3.戴上牙套之前需要刷牙,為避免造成蛀牙,戴回牙套前一定要刷牙,所以現在幾乎每天都要刷3-4次牙齒,牙線也用特別兇XD

4.戴上牙套後要咬輔助密合的QQ,每次戴上都要咬10回以上

188952.jpg

我的隱適美牙套基本上是每周更換一個新的

前4套基本上來說算是適應期,比較沒有很明顯的拉扯

但微微酸軟的感覺還是很明顯的

188951.jpg

隱適美最棒的是,就算戴著牙套

不注意看真的是看不出來有戴牙套的

(雖然講話就有點咬字不清 但基本上對生活沒有很大的影響)

隱適美_210108_5.jpg

隱適美_210108_6.jpg

從第四套開始,醫師會在牙齒上黏上輔助移動的豆豆

貼了豆豆之後戴上牙套,整個超超超有感

戴上牙套後就整個覺得牙齒在拉扯

拿下牙套之後整個牙齒也會特別酸軟,很難咀嚼偏硬或太韌的食物

而且每天都覺得口很乾,所以水也喝特別多~~

隱適美_210108_4.jpg

從開始戴牙套到現在其實也只過了1個半月

但可以很明顯感覺到牙齒的移動

我的治療計畫是從臼齒開始,先拉開臼齒再把門牙排整齊及內縮

所以現在臼齒特別的酸

因為每次拿下牙套後都需要刷牙才能戴上

以至於現在實在很懶得吃東西,就跟著少吃很多零食也少喝飲料

戴到現在竟然有朋友說怎麼臉好像變尖了

但我還真不確定是因為少吃而變瘦,還是牙齒真的有影響XD

隱適美_210108_2.jpg

而在戴牙套期間呢,很多人都推薦這個TRAYMINDER手機app

除了可以用來記錄每天戴牙套的時間,也會提醒要換新牙套

另外還有拍照記錄,算是功能非常完整的app了

(不過因為它是免費的,所以難免都有點廣告,略過就好囉!)

collage.png

在我開始戴隱適美之後,有幾個很常聽到的問題~

在這裡也跟大家分享一下

Q.目前市面上除了隱適美之外也還有其他牙套品牌,價格也便宜,為何要選擇隱適美呢?

A.隱適美雖然比較貴,但也是最大也最品質保證的品牌,既然都花錢做隱形牙套了,當然還是選擇比較安心的大廠牌才好

Q.戴隱適美之後,吃東西不會很麻煩嗎?

A.不會,因為都是要拿下牙套吃東西的,吃完後刷完牙就可以戴回牙套了,反而養成飯後刷牙的好習慣呢!

Q.戴隱適美會痛嗎?

A.基本上牙齒拉扯移動都有會點酸軟,但痛感都是在可以接受的範圍之內,也不像傳統牙套可能會刮口腔的問題

Q.價格比傳統牙套貴,為何要選擇隱適美呢?

A.因為我很常廠商合作拍照,傳統牙套無法拆,拍照相對也不美觀,隱適美即使不用拿下來拍照也還是OK的,加上不刮口腔內肉也不影響生活,花多一點錢對我來說還是值得的

 

綜合以上,大概先跟大家分享我的隱適美隱形牙套的開始,接著請等我一年後的結果

再寫另一篇文章跟大家分享吧!!!

 

【辰品牙醫診所】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北安路615號(捷運大直站步行5-10分鐘)

電話:(02)2533-7111

粉絲團:辰品牙醫診所/大直隱適美/黃雅甄醫師/隱適美專家/牙周治療/全口贗復

隱適美_210108_17.jpg

 

 

文章歡迎轉貼分享 不用特別詢問
另外也歡迎來追蹤我的IG,分享我的生活給大家:pinkchery29
巧莉的
粉絲團不定期都會有好康贈獎活動進行
記得要來按讚及關注我喔!

 

快來粉絲團找我聊天

 

(文章皆為個人真實心得分享,內文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品客巧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