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重回了辦公室的生活,所以整個人也跟著忙碌了起來

但一直在做的分享、看劇還有許多大小事,基本上我都還是會繼續Hold著

畢竟都是我的人生嘛!

最近IU相隔多年終於再度推出正規專輯LILAC,對很多朋友來說都像是沙漠綠洲阿!

畢竟從疫情開始,很多商演都無法辦成,跟著樂壇也整個down了下來

尤其韓國至今疫情都沒有大幅趨緩的感覺,所以也沒辦法舉辦任何大型活動

沒想到這個時候IU也沒讓自己閒著,正規專輯不就生出來了嗎?

iu-lilac-1616669500.jpg

繼上一張專輯PALATTE之後呢,她無論是戲劇還是電影都是接不停的

雖然如此,在這之間她也沒有停止創作

就算沒有發行迷你專,但偶爾推出的單曲無不霸佔韓國所有音源冠軍

這次LILAC專輯,不同於上一張迷你專LOVE POEM的那種治癒感

倒有種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整體而言我反而覺得好幾首歌的曲風都有點復古

感覺編曲都是非常刻意去設計的感覺

有趣的是,雖然編曲有點像是老歌,但整體風格卻不落俗套

有種春天小清新的感覺,創新中又帶點老靈魂,我很愛阿~~

這次實體專輯推出了兩個版本,分別是BYLAC跟HILAC~身為狂粉的我當然,都買!

223722.jpg

HILAC整體風格很春天,柔和的配色真的是我很愛的感覺

 

223721.jpg.

BYLAC則是比較酷的黑白色系,同樣也頗有設計感

223726.jpg

歌詞本裡頭小卡兩版也是不同的喔~

223720.jpg

專輯附的兩本寫真,裡頭照片也都是完全不同的

所以也是為什麼要買兩個版本!!!!!!!

223719.jpg

這次專輯隨機小卡有超多款,分享一下我自己拿到的兩張小卡

223727.jpg

開箱完專輯之後來分享歌曲吧~

 

 

首先來聊一下這張專輯的先行曲”Celebrity

這首歌我覺得有點延續之前eight的療癒感

比較特別的是,她用的是Celebrity名人這個詞而不是Super star之類的

也許我覺得名人是會流傳千古的,比Super star更高一階的感覺

歌詞內容大概再說的是,不須要去看著別人的眼光生活,活出自己精彩的人生

你就是我的名人,聽起來也是個鼓勵人、很正向的歌曲,但難免也帶著淡淡的憂傷

很多人都在順著別人的眼光去做事,最後忘記了自己是什麼樣子

但其實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

如果只為了他人的看法而活,而忘記原本的自己都是不必要的

偏偏很多人都是這樣,尤其是在螢光幕前的偶像們

說到這裡大家其實也多少會聯想到她已故的好朋友們

其實在看這首歌的歌詞時,我是有點鼻酸的

很多的藝人是如此,有的時候我自己又何嘗不是如此呢?

在努力想讓別人喜歡自己的同時,也應該要抓一個做自己的平衡,要是不快樂,那些假象都是無意義的。

再來就是這張專輯的同名主打歌"LILAC"

這首歌可以說是告別她30歲的作品,以花期剛好在4-5月的紫丁香為名

整個歌曲的感覺都很春天

歌詞內容大概就在說,剛好在紫丁香花期結束的時候完美的寫下最後一頁

因為IU生日是5月16,所以剛好就是紫丁香花季結束之時

然後IU本就喜歡紫色,所以在紫丁香花季完美結束的時候,她也結束了精采的20代,跨入30歲大關

這樣的創作概念我真的覺得很特別,當然歌曲本身就很強大了,感覺每一次IU推出新歌都有種讓人驚喜的感覺

而另外一首主打歌"Coin",是我個人在一聽到之後就非常喜歡的歌曲

Coin算是IU之前比較少見的曲風,我覺得這首也是走一個有點復古的感覺,編曲更是

這首取名雖然叫做Coin硬幣,但裡頭沒有出現過這個單字啦!

而透過聯想到的,就是賭場常見的籌碼

是的,我覺得這首歌在講的就是孤注一擲,反正是最後一盤了"我可以all in也可以弄亂一切"

雖然表面上看起來是有點挑釁的賭博意思,但如果去認真體會這首歌想說的,其實人生不就是一個特大的賭局嗎?

每個選擇都是賭,選對選錯都是自己要面對的

而Coin就像是自己的最後一枚籌碼,反正無退路了,就乾脆孤注一擲吧!

人生不也如此,常常走到一個看似死巷的地方,不大膽放手去做又怎麼知道會不會成功呢?

最多就是一無所有,但反正自己也差不多一無所有了

不要輕易對人生絕望,最後大膽放手一搏也許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這首歌無論在MV拍攝還是舞台設計我都好喜歡,最近先來練習RAP的部分

畢竟不是自己熟悉的語言還要念很快實在有點困難,等我歌曲rap舞蹈都練起來再跟大家分享吧!

除了前面講的3首有搭配舞蹈的快歌之外

這張專輯抒情歌曲有"Hi spring bye"(春天 你好/再見 春天)、"my sea"(孩子與我的大海)

同樣也是我非常喜歡的歌曲,有趣的是Hi spring bye的編曲,一樣也有種復古感阿!

有點像20年前抒情歌會出現的編曲方式,但怪的是,怎麼聽起來不會有俗套的感覺,到底是什麼IU魔力啦!

而孩子與我的大海這首歌有點讓我想到追星星的孩子跟祕密,其中編曲有廣闊盛大之感

起承轉合很明顯,很像是在說故事一般吟唱一首歌曲

 

其他還有有點符合時事的"Flu"流感,說愛常常就像得了流感一樣,頭暈目眩痛苦到無法正常思考

然後曲風挺可愛的"Ah puh",歌詞裡頭很多疊字應該是這首歌最特別的地方,整首歌就像跟自己對話一般

而特別找Dean合作的"Troll"(輪播歌曲),延續之前"戀愛不太行"的感覺,一樣是兩方不同立場的呢喃

慵懶節奏感的"Empty cup"(空杯),有種對感情的冷漠及慵懶感,因為已經無感,所怎麼傷害我都已經無所謂了

還有片段加上留聲機變聲的"Epilogue"尾聲(而且那段還是IU自己配唱再變聲的呢!),剛好放在專輯最後一首

不就也是在說她已是20代的尾聲,準備要撰寫她的30歲新篇章了

 

整張專輯10首歌各有自己風格,應該每個人都可以找到自己喜歡的那種曲風

而且每一首歌都是IU填詞(有些是合作填詞),所以說這張也算是她的全創作專輯啦~

223718.jpg

整張專輯來說,這次專輯就是感覺有股微香的春風吹來,讓人很舒服的感覺

尤其對我這死忠粉絲來說,每一首歌因為都很獨特

所以基本上聽完整張專輯,是每一首歌曲都很喜歡的

為了這張專輯發行,IU也是從很久以前就說在籌備了,終於在丁香花即將盛開的現在推出

順道跟29歲的IU道別,迎接繼續絢爛的30歲~~

 

感覺為了30歲她又會寫一首歌曲紀念呢XD

 

以上都是個人心得喔~畢竟音樂及藝術都是很主觀的,也歡迎大家分享一下自己的想法吧!

文章歡迎轉貼分享 不用特別詢問
另外也歡迎來追蹤我的IG,分享我的生活給大家:pinkchery29
巧莉的
粉絲團不定期都會有好康贈獎活動進行
記得要來按讚及關注我喔!

 

快來粉絲團找我聊天

 

(文章皆為個人真實心得分享,內文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IU 李知恩 LILAC CELEBRITY
    全站熱搜

    品客巧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