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隔4年後,終於也輪到我出國了

大家都以為我又要去韓國,但我這次是先去想念很久的越南啦!!!

【旅遊/生活】超夯越南峴港旅遊!帶著威訊Waysim出遊上網

關於越南旅遊有個小插曲,就是疫情剛開始的時候

我真的一度要刷機票去北越河內,後來因為其他人時間喬不攏就放棄了

沒想到一隔就是四年,然後四年後我還是去越南了,雖然改成了峴港

最近的峴港是台灣人旅遊非常熱門的地點之一

甚至到了當地到處都能聽到中文及台語,好親切阿~~

 

久沒出國其實還是有點緊張,總害怕什麼沒有準備到

而現在的人無論去哪都離不開手機,當然網路是更重要的必須

出國前第一個要準備什麼?當然就是行動網路啦!

之前出國旅遊時會帶一個wifi機,想說手機電腦都好用

但現在一支手機就能做很多事,當然就不用多一台增加重量

旅行用的海外SIM卡就成了我這次出遊的首選了

【旅遊/生活】超夯越南峴港旅遊!帶著威訊Waysim出遊上網

這次越南旅遊,我使用的是威訊Waysim的實體SIM卡及eSIM

由於我平常就習慣兩支手機使用(iPhone及三星)

兩張卡費用加起來都比租借wifi機划算,當然還是就輕巧優先囉!

市面上販售旅遊網卡的店家很多,但建議還是要選擇有保障的店家

威訊客服幾乎24小時都有人在線,在國外上網有任何問題也能即時詢問

【旅遊/生活】超夯越南峴港旅遊!帶著威訊Waysim出遊上網

實體SIM卡都是三合一的卡片,無論什麼size都可以依照需求拆用

【旅遊/生活】超夯越南峴港旅遊!帶著威訊Waysim出遊上網

使用方式也很清楚的說明

【旅遊/生活】超夯越南峴港旅遊!帶著威訊Waysim出遊上網

換卡之後馬上開通,設定也很便利

開啟數據漫遊就可以上網了

【旅遊/生活】超夯越南峴港旅遊!帶著威訊Waysim出遊上網

這次我們主要景點在峴港、會安及巴拿山

而峴港的景點都不遠,很多也都在市區

景點中手機網路收訊幾乎都是滿格,可以說是隨時都能打卡

看到什麼新鮮東西都能隨時跟家人分享

要買什麼好東西要即時視訊也非常方便

 

峴港市區必踩景點【粉紅教堂

【旅遊/生活】超夯越南峴港旅遊!帶著威訊Waysim出遊上網

峴港市區必踩景點【韓江+龍橋

【旅遊/生活】超夯越南峴港旅遊!帶著威訊Waysim出遊上網

就連上到海拔1500公尺的巴拿山

收訊也完全可以,還能即時傳我在黃金橋的慘樣給朋友啊~

【旅遊/生活】超夯越南峴港旅遊!帶著威訊Waysim出遊上網

當然包括會安古鎮這樣的中越必去景點

網路隨時用,隨時打卡分享

【旅遊/生活】超夯越南峴港旅遊!帶著威訊Waysim出遊上網

 

有朋友跟我說,買網卡要換卡很麻煩,也怕突然有公事要接國際電話

那他肯定是還沒用過eSIM

這趟越南旅遊,就有同行友人不想換卡所以直接買漫遊

結果旅程只到一半,漫遊買的網路流量就快用光

後來也只能到處找免費wifi上網

出國旅遊就是要瘋狂打卡發照片分享限動

為了省一點錢綁手綁腳的多不自在

在我跟友人說eSIM卡多便利好用之後,他才恍然大悟阿~

 

而eSIM非實體電話卡當然是現在及未來的趨勢,即使隔天就要出國玩

馬上下單收到QRcode即可馬上設定好國外旅遊的網路

還省下了卡針換卡的麻煩

 

有多簡單?eSIM設定只需要三個步驟

1.進入設定→行動網路→加入eSIM

【旅遊/生活】超夯越南峴港旅遊!帶著威訊Waysim出遊上網

2.掃QRcode加入

【旅遊/生活】超夯越南峴港旅遊!帶著威訊Waysim出遊上網

【旅遊/生活】超夯越南峴港旅遊!帶著威訊Waysim出遊上網

3.開啟卡片漫遊

飛機抵達海外機場馬上連接上網,打卡報平安無時差

【旅遊/生活】超夯越南峴港旅遊!帶著威訊Waysim出遊上網

當然,不是iPhone也沒關係,威訊也是有實體卡片購買

因為有兩張卡片,不用害怕無備用的情況之下

我選擇一張吃到飽的實體Sim卡,搭配一天3G流量的eSIM

(本以為計畫通,兩個都有網路才安心,後來發現一天3G就非常足夠了XD)

時刻打卡、拉車的時候看影片都沒有問題

基本上4G的網路在越南市區都是很順暢的

(但是在山區或人少的地方,無論用哪家網路都一樣可能會較慢的喔!)

 

關於esim可能的疑問:

1.我要怎麼知道我的iPhone能不能用esim呢?

首先打開設定→行動服務,sim卡的部分有「加入eSIM」就是代表可以啦!

基本上不要太舊的iPhone更新後都是可以使用的喔!(我是i12)

【旅遊/生活】超夯越南峴港旅遊!帶著威訊Waysim出遊上網

2.最晚多久前購買eSIM可以收到呢?

威訊eSIM多數國家都是結帳後即時發送至您的信箱,即使是工作人員手動寄出,最晚也是6小時內可以收到

所以就算是你臨時到海外發現需要使用網路,在有wifi的地方上網購買並設定,基本上也是可以馬上使用的呢!超級方便!

(之前很常出國,有時候會夢到自己沒有網路就出國,整個焦慮阿~~有eSIM就是方便!)

 

3.eSIM要何時設定較好呢?

建議出國當天就能先掃碼將eSIM匯入手機,以免剛下飛機沒有wifi,無法即時設定使用喔!

(也不建議太早設定,以免連上網路就會開始算日子就不划算了)

 

4.eSIM接收訊號速度會跟實體卡片不同嗎?

我用起來是覺得沒甚麼不同的,如果在訊好良好的地方,兩支手機開網頁及上傳速度基本上是差不多的

 

威訊上網完全可以依照大家的需求選擇適合流量的SIM卡

如果只是單純需要網路可以聯繫朋友的,選擇天數總流量的通常就很夠用了

如果是跟我一樣,希望隨時可以上傳照片、打卡分享

也可以選擇天數+單日指定流量or吃到飽(如果旅行途中拉車要很長時間的話可能需要)

雖然我本來怕不夠用選擇了吃到飽,但後來發現因為峴港景點都很近

基本上搭車時間最久也不過1個半小時,也沒有那麼多讓人划手機的時間

其實不用購買吃到飽也是可以的(但建議還是看自己使用量決定喔!)

 

不只是選擇多樣化,基本上我們常去旅遊國家的SIM卡都有題供

服務也非常好,有什麼問題詢問後都會即時回覆

更榮獲顧客滿意度金質獎,出外旅遊品質,還是選擇有保障的品牌更好

有時候在國外急著使用網路,卻出問題是真的會讓人不安

還不如選擇能讓自己安心旅遊毫無顧慮的行動網卡

在國外無論聯絡還是隨時打卡都毫無顧慮

而且怎樣都比購買台灣電信的數據漫遊還划算多了啊~~~

 

最後分享一下巴拿山上的影片吧~~

颳風下雨上高山一樣不影響分享影片給別人啊!!!

威訊Waysim官網: 結帳時輸入折扣碼「pinkchery」還享9折優惠喔!

*本文為Waysim合作邀約文*

(文章皆為個人真實心得分享,內文僅供參考)

 

越南峴港自助旅遊懶人包,購買KLOOK一日遊就對了!

【旅遊/生活】超夯越南峴港旅遊!帶著威訊Waysim出遊上網KLOOK獨家!峴港景點通票

【旅遊/生活】超夯越南峴港旅遊!帶著威訊Waysim出遊上網巴拿山門票

【旅遊/生活】超夯越南峴港旅遊!帶著威訊Waysim出遊上網峴港+會安一日遊

【旅遊/生活】超夯越南峴港旅遊!帶著威訊Waysim出遊上網巴拿山住宿

 

 

arrow
arrow

    品客巧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